2014年10月10日

大陸人炒股票無得估

「恒寶企業」(1367)是在今年7月11日上市的,當時我對這股票的分析是:「近幾年來,都絕少這麼少的集資額啦啩。正是『細細粒,容易炒』,所以我的預測,這股票在上市後,一定炒到飛起。」
這股票的招股定價是每股0.52元,上市前一天的暗盤收市價亦是0.52元,開盤價則是0.72元,最高升至0.76元,及後馬上回落,至0.52元,即與招股價平手收市。
第二天,它馬上跌破底價,連跌了幾天之後,最低跌至0.495元。
這隻經我強力推介後的新股,走勢居然如此肉酸,讀者當然是大喝倒采,在討論區上,問候本人的人不計其數。
在它上市後的一段時間,它的股價一直在橫行。我雖然在它上市時,輸了一仗,但仍然沒有死心,堅決認為自己沒有看錯,是在大約0.55元的價位購進的,在慢慢的等待機會,也叫了一些至交友好買了,同我一起在等待。
就在這個時候,這隻股票居然發出了盈利警告,雖然虧蝕的數目只有區區的數百萬元,但新上市股票而發出盈警,都算是非常難看,也成為了一時的醜聞。
然而,世事往往出人意表,在它宣布了盈警之後,其股價居然忽然開始不停的升,我和我的友好眼見出現了利潤,慢慢的開始沽貨,大約在0.7元至0.8元之間,把手頭的股票沽清了,也賺到了頗為合理的回報。
但令人更加意想不到的是,在我們紛紛把股票沽清之後,它的股價還是在繼續上升,升到了個幾,雖然還未是今年的新股王,但也是三甲之列了。
不消說的,我們這些「平買平賣」的投資者,看到了這個「一沽就升」的勢道,揼到出唔到聲。
據市場消息所說,這隻股票之所以不停的猛升,皆因其股票已經全部轉手,改由大陸人揸旗。大家知啦,大陸人炒股票,無人性㗎嘛,人哋大把錢,想點炒都得,所以,如果要我對這股票的前景,作出一個評價,我只能夠說:任開,想點炒都得,因為它現市值只有5億元,街貨市值不過億幾,幾千萬元現金,已經足以炒到飛天,所以,這股票的前景是:「任開,對對胡,無得估」。
我之所以把這隻已經講了好幾次的股票,又挖了出來,多講一次,原因那還用說,當然是希望藉此為自己平反,順便抽一抽水。
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23066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