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

和弟腳張先生談中銅資源

大家都知道,我很喜歡「中銅資源」(0476)這股票,而且手頭還持有着一百多萬股,至今已經為我帶來了不少的利潤,但我仍然沒有打算沽出,因為我認為它的股價還會繼續上升。

這一隻是正正經經做實業的公司,股價不會像發狂般亂炒亂舞,而是穩穩陣陣的拾級上升,我的看法是,升至1.5元至2元,是很有可能的目標價。

其實,我對於這間公司已經留意了很久,因為我有一個長期弟腳張先生,是「中銅資源」旗下合資公司的拍檔,專門負責買賣礦產,在二○○六年打後的幾年,賺了很多錢。

於是,在二○○七年,當資源股大炒特炒時,我嗅到了錢的味道,就問他,你公司的股票會不會炒呀?他說,不會不會,張韌(其公司的主席)沒有說過,所以絕對不會。

結果呢,在這一番話之後的三個月,「中銅資源」的股價已經升了十倍。

然後,同樣的故事,又再發生了一次,這一次,在張先生連番否認之後的三個月,股價升得不多,只是升了一倍有多而已。

先決條件是:張先生是我認識的朋友當中,最為老實的一個,從來不會說謊的。跟着得出來的推論是:如果張先生沒有說謊,那麼,就是張韌極度口密,股票炒不炒,連最親密的生意拍檔,也不會透露出來。

這一次的「中銅資源」,股價走勢很是不錯,矮仔上樓梯,一步一步的上,一邊批股給有力的新股東,張韌本人也認購了其可換股債券,身體力行,支持公司,但是,其原有的資源業務,只是基本因素而已,炒作的理由,只怕是來自它的「未來因素」,就是它在電池製作方面,有着突破性的技術發展。

人人都知道,在未來,電池車是大趨勢,一注敲中者,一定發大財,搞電池車的公司有很多,只是不知由誰跑出,誰去拿取這份大禮而已。

當日首先一馬帶出的,是「比亞迪」(1211),可惜後勁不繼,香港政府率先打了它的柴。「中銅資源」的電池優勢,就是先由軍方的坦克車部隊使用了,現在香港政府也承認了它的地位,用它的電池,來做巴士,從現時已知的所有資料來看,其前途是一片光明的。

於是,我的弟腳張先生,反了過來問我,他的公司的前景怎樣,這塊電池是不是好,公司的股票又可不可以買呢?

我又能夠怎樣回答呢?我只能夠答:我買了,而且沒有打算短線沽出,所以我是長期看好這股票的。至於這股票是升還是不升,當然不是我所能夠控制的範圍了。

所以說,投資就是生活,我的生活當中,也是永遠在股票的世界運動着,連吃飯、賭錢、交朋友、吹水,都離不開股票。

http://www.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3225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