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

天工國際是我的主打 也是我的死穴

在今年,不是自誇,我的炒股名聲都算是人氣急升,網上輿論都說我講親隻隻股票,隻隻都升,我的朋友也常常來電,問我拿貼士,甚至是代客泊車的仁兄,也說久聞我貼股好準的大名。然而,我非但一點也不覺得高興,甚至覺得很羞恥、很失敗,因為我深知道,以上的,都不過是假象,皆因這些讚揚,並不觸及到問題的核心。

問題的核心在哪裏呢?在於以上的這些股票,都只是我所買的或喜歡的其中一些股票而已,而我主打的股票,名叫做「天工國際」(826),我是在2.3元買入的,不少讀者甚至在2.5元的價位高追了,這些讀者的累積損失,高達兩成,他們很禮貌地,並沒有問候我的父母,已經是很客氣的了,就這一點,我實在很感謝他們。

如果我的主打介紹股票,從農曆年一直大力推介到如今,非但不升,而且還跌了不少,非但自己輸錢,也累到讀者輸錢,這又怎可以算是成功,這又怎能不算是失敗呢?這好比一個男人自命風流,在外面找了很多個女朋友,可是,自己的太太卻在偷漢子,正是撿了芝麻,丟了西瓜,這又有甚麼好炫耀的地方呢?

然而,你說我硬頸也好,你說我愚笨也好,直至今日為止,我仍然覺得「天工國際」是很好很好的股票,對它的兩年目標價依然是7元至8元之間,而我所持有的260萬股的position,至今依然沒變。

事實是,我在上上星期,進行了一項洗倉行動,碰巧在洗倉之後,股市便大跌了,這當然是有賴於近日的福星高照,和眼光無關。然而,這一隻「天工國際」,本來是沽出了60萬股,但結果卻是心裏並不捨得,過了兩天,又買回來了,可知道我對於這股票的心愛程度,到達哪裏。

如果純從炒股票的原理去看,炒細價股,當然是要它一買即升,最多等一頭半個月,已經太久了。然而,像「天工國際」這種基金股,它的升跌是很緩慢的,要炒這種股票,必定要很有耐性,長揸不放,才有機會贏到大錢。

正如我有一個朋友,在1998年買了「安徽海螺」(914),結果等到2007年,才沽出一半,一共升了88倍,這一半股票的利潤,已經是17億元了,結果,他非但在石澳買了房子,還找了Norman Forster來做設計,對,就是設計滙豐銀行大廈和香港國際機場的那一位大師,而且Norman Forster還保證了在香港只會為他一個人設計住宅,不會再有第二間。這是多麼疏肝的事!

對,買這些基金股,就是需要有這個耐性,能夠不管輸贏,長期持有,才能夠賺到大錢。所以,我對於「天工國際」的看法,並不因這股票的短期價格升跌,因而受到影響。不過當然了,一天這股票的價格不升上4元以上,我是絕對不會認屎認屁或認叻的,因為這是個致命的死穴,我可不想在認叻時,給人戳這死穴,自招其辱。

不過,在血肉長城、死守「天工國際」這隻實力股時,我當然也會購進其他的股票,以充實荷包,而近期我的心水,就是「家夢控股」(8101),至於原因為何呢?則由於篇幅所限,惟有等到有機會,再同大家去作分析了。

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?aid=3242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