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日

从新加坡惨痛教训看“抗疫选择权”,向病毒投降绝对是一条不归路

“与病毒共存”的政策,我早在去年3月,新冠肺炎疫情初起时,已第一个提出来,当时我用的名词是“习惯”:当你无法控制病毒时,只能接受它,就算很不想接受,也只能逆来顺受,皆因你已没有选择。

当西方决定“与病毒共存”之后,新加坡马上跟随。(资料图片)

很明显,这就是现时西方的思维。

可是,当你还有能力抗疫时,应不应该放弃、应不应该“习惯”、“与病毒共存”呢?

这就是新加坡的现况。它为了同西方看齐,当西方决定“与病毒共存”之后,新加坡马上跟随,然而,它好像忘记了一个客观的事实:西方抗疫失败,“与病毒共存”并非一个选项,而是没法逃避的现实。然而,当时的新加坡却是属于少有的抗疫有成的国家,这是明显不同的“体质”。

顺势一提,不知什么原因,所有的华人社会,都是抗疫最成功,包括内地、香港、台湾、澳门,新加坡也是以华人为主,不过讲的是英文。居然连日本这样干净的国家,抗疫水平也比不上我们,这很出人意外。

如果你抗疫有成,换言之,你可享有“选择权”﹕你可继续下去,或者与西方看齐,转向“与病毒共存”。那么,最聪明的方法,应该是如何抉择呢?

答案是:没有人叫你马上作出决定。你不妨看看别人“与病毒共存”的结果,究竟是好是坏,方才作出决定。这才叫做“选择权”!如果别人做了,自己忙不迭跟随,还“选择”个屁!

所以,当我看到李显龙拍摄那条决定“与病毒共存”的视频,我真怀疑他的智商:多等三个月,看看西方“与病毒共存”究竟是否成功,方才作出决定,不成吗?跟随得慢一点,会死吗?

我同朋友笑说:“看来李光耀在退休后,未死前,还一直在指点江山。他死后,李显龙已无法领导新加坡了!真是败家仔!”

香港的情况,也和新加坡差不多。我们有选择权。那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?

在决定如何选择之前,我们不妨看看新加坡的状况:每天几百个新增感染,死十几人,如果我们跟随,这很科学地几乎必然有这结果。我们究竟能不能够承受这个感染率和死亡率?要知道,“与病毒共存”是一条不归路,一旦开放了,很难收回来!

https://www.toutiao.com/a7037046186821337637/?log_from=1f4377063e11_163849211291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