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0日

老祖母不怕被克隆

 朋友說的一個故事:


她祖母去做深喉唾液測試,有少年走過去同她說:「你不要去呀,他們會取去你的基因,去複製妳出來。」


祖母說:「我是個八十多歲的老婆婆,他們複製我,有甚麼作用呢?」


少年答不出來。他的知識顯然很低,否則也說不出這種低智的話,想來是遭師友洗了腦。


如果我是他,我會回答說:「用了八十多歲老婆婆的基因,也是可以複製出少女的你,他們要的是年輕的你。」


不過,如果我是祖母,我會回答:「年紀大了,基因會缺失,複製出來有缺陷的機會率會高得多。」


其實,現時克隆技術還未成熟,以克隆羊為例子,克隆出來的個體,會短命得多,因此,克隆人也沒甚麼太大的用途,因壽命與身體狀況都不如正常人類。


如果有人這樣對我說,我會回答:「如果是這樣,就好了,省得我去生仔!」


我想,如果有克隆人的技術,很多人都希望克隆一個自己出來,而不是利用交配方式,減數分裂地,只生出一個只有自己一半基因的人,尤其是,越是自戀的人,如富豪,更加希望如此。雖然,就我所知最有名的克隆人,是《星球大戰》系列的賞金獵人Jango Fett,他的克隆兒子是Boba Fett,承繼了他的賞金獵人身分,所有的白兵都是他的克隆兒子,只是改變了基因,令到服從性更強。


由此小事可見,青少年是多麼的易騙和無知。


作者簡介:
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s://www.orangenews.hk/zhuanlan/141189.j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