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

陳家珮和跑步上班的可能性

在我看來,香港的70位立法會議員,不管是建制派還是反對派,絕大部分都是垃圾。我寫過好幾次,香港眾志的兩大主打政綱包括「以農立港」和「杜賓稅」,前者擺明就是挑戰港人投票從來不看政綱,後者則是挑戰港人根本不知甚麼是杜賓稅,而這兩大挑戰都成功了,因為,原來港人真的是這個水平,甚至是我和很多政壇人士講起,不少還是支持「香港眾志」的民主派人士,也懵然不知有此荒唐政綱,這也證明了,香港政壇是如何反智了。

講完了「香港眾志」,為了平衡言論,也為了證明前述的大前題﹕無論建制派還是反對派,垃圾何其多,本文決定拉出新民黨的另一位智障級人馬,就是其出戰補選而失敗的陳家珮,出來鞭撻一番。

其實這是她在出選時的一段短片,本來,隨口嗡而嗡錯,人人皆有,不宜深究,可是拍成短片,作為主打,這就真的是一件蠢東西,不可救藥了。

為甚麼事隔大半年,我才拿出來講呢?第一,當時正值選戰,如果我當時寫出來,要另寫很多disclaimer,太過麻煩,不幹了。第二,很多人都知道我和她的對手任亮憲相熟,如果我寫出來,隨時要計進任的競選經費,那又更麻煩了。第三,為甚麼競選後不馬上寫呢?其實是因為忘記了,只因翻查舊檔案,咦,乜還有這一條題目未寫出來嗎?為免浪費,唯有一寫了。

說回她拍片的內容,原來是證明了跑步快過開保時捷,以來建議,政府應增加海濱長堤的連貫性,讓市民可以選擇跑步或步行上班,紓緩交通的同時,市民亦可藉此運動,令身體更健康,她更在帖文中說到︰「跑海旁其實幾舒服。」

這段片的智力低下在於,她居然不明白為甚麼跑步可以比保時捷更快﹕咪就係因為沒有人跑步上班囉!

現在去分析一個問題﹕究竟跑步上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,那一種更加浪費路面資源。

坐過地鐵和巴士的人都清楚明白,那種沙甸魚的慘況。此外,跑步是moving object,需要更大的空間,而很明顯,坐地鐵的速度比跑步更快,換言之,如果你坐地鐵上班,佔用路面的時間,會比跑步短得多。

所以,結論很簡單,如果人人效法陳家珮,要來跑步上班,非但不可以舒緩交通,反而令到路面情況更加惡劣。陳家珮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道理也想不到,反而用這笨招來作為主打,說是一件蠢東、蠢東西,誰曰不宜呢?幸好她沒有當選議員,否則又會有多少dumber and dumber的蠢事鬧出來呢?

我一向認為自己是中間派,但居然不少人標籤我是建制派,這不要緊,就當我是建制派吧。也正因我是(假假地的)建制派,如此大力鞭撻陳家珮,正好證明了這也是出於善意,我都是想建制派好,才去攻擊她咋,否則她繼續代表建制派出選立法會,豈非害了大棚?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8/08/07/010096179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