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1日

應付空置稅 小型發展商最為難

【明報專訊】林鄭政府推出空置稅,當時我馬上想到,有很多小型上市發展商,手頭只有一個兩個樓盤咁大把,靠着唧牙膏式慢慢地出售,維持每年利潤,在新例之下,他們應該怎樣做才好呢?

是要一下子賣光,一年利潤暴增,然後幾年沒有收入?還是把那些樓盤改為出租,以逃開空置稅?還有,如果把樓賣光了,又未搞到新地盤,是不是會被視為純現金公司呢?

這些問題,我實在答不出來。

為什麼想到了這麼久,現在才寫出來呢?因為我在平時行行企企,吃飯開車,都會想到題材,很多時會忘記了,有時則記得把重點寫在手機,但由於重點常常太過簡略,重看時,自己也猜不出究竟寫的是什麼事,忽然靈光一閃,想到了,咪即刻寫成文章,然後把這筆記delete了囉!

外圍危機有助固權

另外一條筆記,是不少民主派傳媒報道,有人企圖藉着貿易戰,把習近平拉下來,因而習總的位子不穩云云。我當然無法證實此說有幾成真實,因為我並沒有消息來源,但是根據政治常識,當國家愈是遇上因外力而造成的政經危機,領導人的位子往往愈是坐得安穩,因為可以把國民的視線轉移到外敵,反而,如果遇上危機,領導人愈是軟弱,其位子也就愈不穩。所以,政治上,不時有領導人故意製造外圍危機,製造敵人,以鞏固自己的位子。

因此,我只能說,根據政治常識,貿易戰應該拉不倒習近平……但這會不會另有我不知道的秘辛,就不可而知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4790236546&issue=2018082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