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日

倫敦金利潤高 供應創造需求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倫敦金,有一個問題,就是香港有金銀貿易場,有正派的黃金交易,事實上,香港作為國際黃金交易中心,已經有很多很多年的歷史,在我還未出生的時候,港金市場甚至比港股市場更加有名,但為甚麼這麼多人不去正正當當的炒港金,而去鋌而走險,炒倫敦金呢?

其實,這原因很簡單,因為供應創造需求。炒港金,公司賺佣金,過程受到了嚴格規管,利潤不高,但倫敦金卻是賭場,而且還是不受規管的bucket shop,利潤比港金高得多,經營者因而有更多的利潤,去聘請更多經紀,把這門騙人生意做大做強。

港金受嚴格規管 難賺大錢

為甚麼港府不去大力promote港金,以合法打擊非法,以取締倫敦金呢?幾天前,我發信息給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,問他究竟,他說正在和港府洽談中,會把進展通知我。

記得當年我在天網打工,張德熙是股東之一,那時我已經認識了他和德貴兩兄弟,幾乎天天見面,間有吹水幾句,有他的電話,但從來沒有打過。他是非常靚仔有型的紳士,這應該是血統遺傳,皆因他是名門之後,名正言順的blue blood。我以前也是他弟弟的影迷,永遠記得那部《花心大少》,可惜其弟英年早逝,真是娛樂圈一大損失。

日前匆匆走了一次新加坡,去了四馬路的觀音廟。記得很多很多年前,和朋友D君初去新加坡,一餐去三間不同餐廳去吃,一天吃九餐,拜了觀音廟,當年便遇上科網股,賺了不少錢,但居然一直沒有去還神。過了多年後,去還了神,但究竟會不會再現奇蹟,就不可知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3061331916&issue=2018080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