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8日

茅山道士和股評人的相同處

道教是中國唯一的本土宗教。從某角度看,它分為兩派,一是「丹鼎派」,一是「符錄派」,大抵前者是煉丹服藥,後者是畫符驅鬼之類。

毛主席說過:「黨內無派,希奇古怪。」以上這兩派也有細分,聞名的「茅山宗」就是符錄派的一系分支。茅山宗的道理很高深,但坊間熟悉的所謂「茅山道士」,卻大多只是假裝懂法術的騙子,他們只是騙人的「假人」,而非得道的「真人」。

有一個流傳已久的傳說:茅山術士不能積蓄金錢,當天賺到的錢必須要在當天花光。我小時候看電影得知此事,當時不明所以,長大以後,則恍然大悟了。

要解答這疑難,首先問一條問題:誰是茅山術士的老闆?答案是:中產階級或以上的有錢人家。他們付錢給茅山術士,請後者施法。茅山術士號稱懂得甚多法術,例如「畫陷圈」,走進圈內的女人會乖乖的向施法者獻身。

但最有名的茅山法術,則莫過於「五鬼搬運法」它能夠把藏在任何地方的任何東西搬到指定的任何地方,通常的做法,是把別人家裏的錢搬到施法者的家裏,當然有時也會搬運其它的貴重物品。

問題來了:如果你是一位老闆,第一眼見到這位懂得「五鬼搬運法」的茅山道士,你會問他甚麼問題?

一個智商超過一百的正常人一定會問:「你既然懂得法術,為啥不直接把錢搬到自己的家中,而要收錢為我辦事?」

天才的答案是:「練茅山術者不能積錢,所以我只能為你辦事,希望你能每天發薪水給我,因為即使我一口氣把所有的錢搬運回自己的家中,也無法使用。」

換言之,茅山術士之「不能積蓄金錢」是他作為老千的條件,沒有這一條,這謊也就撒不下去了。奇怪的是:這道理連茅山術士也懂得,而千千萬萬的股民竟然不懂,這是古人聰明,還是今人太蠢?

是的,股評人如果可憑炒股發達,便用不著去教人發達,正如馬評人如能靠賭馬贏錢,那就用不著評馬了。

同樣道理,炒股沒有必贏秘方,也沒有這秘方,不過,每個人都有一點點的心法,可以令到他的致勝率高於普通人,但沒有人會告訴你有關炒股的精微奧秘之處,因為這好比江湖術士的戲法,是賺錢之道,是很值錢的,給再多的錢,也不能公諸於世。

https://hk.epochtimes.com/news/2019-11-08/7115361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