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

洗濕了頭 驚就兩份

話說小友Leon給的研究心得,介紹我買了幾十萬股通力電子(1249),這是一隻由TCL多媒體(1070)分拆出來的公司。於是呢,我便買了數十萬股,因為我覺得這公司的表面因素,都幾好。
誰知呢,日前又同Leon通電話,他說﹕「剛剛發現了,TCL在幾年前,也是分拆了一隻TCL通訊(2618),一出便跌到阿媽都的唔認得,結果好耐好耐先至返家鄉?」
我問﹕「你驚驚?」
他說﹕「好驚好驚。」
我說﹕「到了這個地步,已經洗濕了個頭,驚都無用,驚就兩份,總之同佢搏命咁話啦!」
錢少反要食得「精」
我的朋友錢多,可以浪費,我的錢少,不能浪費。所以呢,我去吃飯,永遠吃最好的(但不是最貴的),因為如果把錢花了在劣等食物之上,我會好。但是呢,朋友們都好有錢,所以常常試新餐廳,當他們試過了,大力推介時,我才會去光顧,那就包保不會去錯了。
近來獲得朋友大力推薦的一間餐廳,是位於上環禧利街的298,吃的是日式韓國燒肉,肉好靚好靚,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韓國燒肉。
又﹕這位介紹人是D君,我打算搞的網站,暫時只有3位寫手,他就是其中之一,不過是由他口述,我筆錄,因為我不敢麻煩他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0904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