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

民主是個大騙局

連續寫了兩篇有關香港政治的文章,今天再寫一篇,就是有關民主的騙局,而且是很大很大的一個騙局,騙了幾百年,也騙了幾百億人,這應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騙局了。(按:有的宗教騙局,可能牽涉範圍、人數和時間更大更廣,但不贅。)
大家讀政治書,一定會讀到民主是從何而來的。一般來說,政治學的書籍會告訴大家,民主的來源是來自二千多年前的雅典,但是,當雅典滅亡後,民主政制也就隨之滅亡了,直至在歐洲的文藝復興時,民主政制才再次出現了。如按這些記載,那時的雅典可牛了,不但有民主,而且在整個希臘半島,不論文學、科學知識,均都是十分發達。
我記得,我在唸大學時,讀希臘悲劇,覺得它的文學水平,遠遠高於當時的文明國家,論到複雜程度和結構,比中國先進了最少一千多年。事實上,如果以西方文學來作標準,希臘悲劇的水平,在西方,也要十五、六世紀,才能比得上,那是接近二千年後的事了。當時我的心想,希臘文化真的偉大啊,中國文學真是差幾班呢!但是,當時的我卻想不到一個問題:凡是不可思議的事,多半是個老千局,正如特異功能其實是魔術,希臘悲劇為甚麼不可能是偽作呢?
事實是,在古希臘的作品,沒有一本是直接流傳到後世的,據說,全都是失傳了之後,流落到阿拉伯世界,再回流到希臘的。以我研究了這麼多年的歷史,對於歷史文本有這麼深厚的認識,也以全世界的所有古書流傳的歷史來作比較,得出來的結論是:1.古書流傳下來,手抄來手抄去,一定愈改愈多。2.古人沒有版權概念,一定會加進自己的想法,而且愈加愈多。3.託古改制,把自己的著作,冠以古人的名字,也是在所多有。
以上情況在中國及全世界均如此,我不相信希臘作品會是例外。我的看法是,很多的希臘著作都是阿拉伯人的作品,只不過傳到希臘時,被張冠李戴,換成希臘有名的古人名字而已。至於雅典的民主制度,當然也是亂吹出來的,因雅典的民主正是當時歐洲人的理想政治制度,故也來玩一個託古改制,這一招,中國人已玩了兩千多年,必定不會陌生。所以民主這玩意,從一開始,就已經是一個騙局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