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7日

我的工作狀況與招聘助手

 市況不佳,現在的做法,只能「雙倍努力,一半收穫」。在以前,買了股票,在家裏睡睡覺,看看書,吃吃飯,一個月去一次旅行,在玩的同時,股價漲了,把股票沽掉,得回現金,就可以過吃香喝辣的荒唐生活。現在,卻必須像上帝對阿當的詛咒:「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,你也要喫田間的菜疏。你必汗流滿面纔得到餬口,直至你歸了土。」

我的最主要「收入」,當然是炒股票,有收風、分析、做盤等等。近日的股市,也略有斬獲,可是在之前的一段時間,也輸得不少,因此,現階段只是在復元,不能談得上是有「收入」。

佔我最多時間的,當然是搞關係,拉人脈:每天午、晚兩頓飯,下午茶,還有飯後吹水,基本上都會同不同的人物,有點兒「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」的狀況。除了股市莊家,還有政治權貴,也有三教九流,從資深大律師,到黑社會大佬,以至於文人、明星,統統都有。

有時候,富豪權貴,又或者是上市公司,會聘請我當公關,搞一些特殊項目,例如「螞蟻集團」上市,也是我的客戶之一,只可惜上市不成,工作泡了湯。

不久前,我當上了亞洲小姐的評判,這其實是一系列的投資娛樂計劃的前奏。明年1月,我會當監製,開拍由高登小說改編的電影《PTGF》,即「part time girl friend」(兼職女友),此外還有幾部電影在商談中,例如冼國林的文藝片《晚晴》。我主要是當監製,還可能會負責部分劇本。

其次耗費時間的,是拍Youtube片子,這已成為了每天的例行工作。雖然找資料、剪片等後期製作,我統統不管,由拍擋負責,但平均每天兩小時,是少不了的。最糟榚的是,拍擋之一常公子,工作愈來愈多,人也紅了不少,提出要減少在我那邊的工作量,因此,我必須聘請一個人,去替代他的位置。

我心想,反正都是聘人,倒不如索性請一個助手,一腳踢,幫忙所有工作,我預期,工作將會非常繁忙,只有年輕人,方可以勝任,因為這包括了股票、公關、電影、拍片等等,完全不同的範疇,都在同一份工作中,攞你命三千地合於一身。但我保證,任何一份工作,都不會有相同的exposure,都是其他工作絕對學不到的,至於接觸到的,都是社會中的尖端分子。

另外還有一些工作,就是教課程。我的課程範疇廣濶,從股票到政治,以前我還開過科普遲點可能會開其他課程,例如寫作。其實,在課程中,我的所得不多,皆因有著太多的合作伙伴,他們的收入比我還要多,不過,我也省卻了大部分的行政時間,除笨有精。

在我而言,課程的主要「戰略目的」,還是聚集一群朋友,可以一邊賺錢,一邊維持交情,這叫做「好兄弟,勤交收」。我的助手假如聰明,在課程中,應該可以學到最高手的銷售技巧,皆因我身邊的拍擋,全都是top sales,銷售奇才。

至於薪水,應該會高於大學生的平均收入,還有很多賺外快的機會。不過照從上面看,工作辛苦是肯定的了,是接近「賣身」的那種「學徒制」。至於前途,說到往績,我的助手有迅速發達的,也有成為了幾間上市公司的老闆,也不用多提了。

有意者請電郵至﹕jobs@achow.tv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s://www.orangenews.hk/zhuanlan/142909.j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