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4日

做地產印銀紙易過做股票
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個很聰明的莊家朋友,都有幾十億元身家,一天同他閒聊,講到地產商的賺大錢,他脫口而出:「如果可以做地產商,我都不炒股票了!」

查實不少地產商,以前都是炒股票出身,賺到了第一桶金之後,都轉型了,例如說:阿鄧啦、阿官啦,再遠一點,大劉呀、大楊呀,以前都是炒股票的,現在雖然也炒,但主業也已經放在地產了。講到殼王,一件澳門地產項目,賺到幾百億元,炒股票的區區利潤,又怎會放在心上呢?

莊家朋友續說:「我們被批准印股票,等於已經賺了錢,發展商仲勁,得到了地皮,更改土地用途,增加地積比率,簡直是小本大利,發過豬頭。」

我說,以前有一個朋友,都算是世襲權貴,自己還是立法局議員,在北角有個貨倉,想改變土地用途,申請了好多年都申請不到。後來沒法子,唯有賣給別人,人家一下子就把它變成酒店了。這就是叫做印銀紙。

另一宗花邊新聞,就是據說不久前,有人提議開拍《月華傳》,問題在於,由哪位花旦去做月華這個角色呢?最後拍板,原來是阿Sa(蔡卓妍),我都覺得,她的笑容和「正主兒」都有幾分相像。

話時話,我的偶像之一,就是阿Sa。很多年前有一次,蕭定一請吃飯,約埋阿Sa,提出條件是我請吃大閘蟹,我當然樂於供應。全場阿Sa坐我旁邊,賺晒。在這之前,我認識一個少女,樣貌語氣像了八九分阿Sa,只是當時我還未是阿Sa粉絲,見過兩面後,居然遺失了她的電話號碼。可惜現在阿Sa變做演技派,不搞笑了,我也就脫離了其粉絲團。我看女人的第一條件,是搞笑,真是奇怪的要求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7730753896&issue=2018092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