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

窩輪實在太危險

話說,有一次我認購了某一隻新股,是只有專業投資者才可以認購,一手的最低消費是50萬元,這是因為證監意圖表達對散戶的關懷,不准散戶認購新上市的「第21章」,即是投資公司。By the way,這次投資的結果是贏了8%。
不過今日主題並非這個,而是我和一伙朋友,都覺得窩輪實在危險,根本不應該任由散戶去購買,為什麼不立例,只准專業投資者購買呢?事實上,我們要購入創業板股票,都要先簽署一份「風險披露聲明書」啦,窩輪比創業板還要危險十倍,為何不加上一點點限制呢?
應立例規管投資者認購
近來常常看到鏞記燒鵝案的新聞,其實這10年來,我只去過5次鏞記,沒有一次是滿意的。現在如果我去吃燒鵝瀨,就去陸羽旁邊的一樂,我覺得好食過鏞記。又﹕鏞記樓上全是裝修最佳的包房,我去過的5次當中,其中有兩次是在這3個月去的,去的就是這些包房。食物維持鏞記一貫的水準,只能以不過不失來形容,不過服務水準就……總之是鏞記大堂叫燒鵝瀨的水平吧。
其實論到服務水平,香港很多高級食肆真的十分嚇人,例如說,有一天去桃花源,那個經理(對,不是伙計,是經理)追我的朋友,同她對斥10分鐘,而且還是那經理獨白了5分鐘,可知港女的口中不饒人。我可以說一句,香港高級食肆的服務態度,已比不上中國內地,而且是差很遠的那一種,因為後者招呼慣了無理取鬧的高官和大款,所以服務態度不得不謙卑也。很多香港至上的可能不承認自己的失敗,不過這的確是事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