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

抵買的股票未必當炒

有一位姓「黎」的股壇老闆,名下有3隻股票,其中一隻我摸不到底,有一天,我和一位很高大的男士在討論另外兩隻股票,純粹是學術研究而已。
第一隻,市值很高,很貴,很不抵買。第二隻,市值很低,很平,很抵買。高大威猛的朋友說,買第二隻,因為抵買。我說,你應該倒轉來想,如果你是老闆,你會首先推銷抵買的股票,還是推銷貴到無倫的股票?梗係先推搵笨的股票啦,因為已經煮熟了大半,賺得又快又多!
從老闆角度考慮問題
又﹕這位靚仔朋友,他的擇偶要求是我認識的朋友當中最「高」的。所謂的「高」,是他最少要175cm以上才看得上眼,是最少,夠「高」未!
那天看一些評論文章,說內地的大款在香港橫行霸道,這些評論員的思維真的不夠水平。通常,只有不夠班的人才會大大聲,完全是自卑心作祟,那些在尖沙嘴排隊買名牌的內地客,通通不是真正的有錢人,內地富豪早就融進了中環,或是去了歐洲。這正如「我爸爸是李剛」,李剛不過是個小官,所以才會胡吹大氣,難道溫家寶的老婆,戴相龍的女婿,會說出這麼沒有水平的話嗎?
日前說過了北京是美女集散地,有朋友向我提出了反映。說如果到外國,我本來猜是韓國的,因為那裏整容事業發達,但是到過了首爾好幾次,也覺得不外如是。如果按照客觀標準,則應該是白俄羅斯,因為那裏是高加索種的發源地,而政府竟然宣布,美女不出口。如果組織一個白俄羅斯溝女團,可能大有朋友願意參加!(在外國結識美女的不二法門,就是到蒲點去,見到那一桌是全美女班,沒有男士,就先為她們付了帳單,她們自會主動結識你!)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20220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