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

點評網之首竟來港招股

想起10年前,每個月都到上海去休息幾天,流程是先到上海書城買一大堆書,然後就是躲在酒店看書,除了一天三頓大吃大喝之外,什麼都不幹。那時候,常常在路上看到克莉絲汀餅店,現在它居然來香港上市招股了。
老實說,上海的西餅水準真的不怎麼樣,不過克莉絲汀常常位居「大眾點評網」的評首,所以我也偶爾留意。大眾點評網是一個類似openrice.com的網站,是全世界所有類同的網站的設計數一數二的(最好的應該是日本的tabelog.com),不過網站的設計再好也沒有用,加入的網民的質素才是關鍵。當它把網站的設計、評分、制度訂立得很完美時,網民評論香港的餐廳,卻是把許留山列為第一,因為這就是他們的水平,那又有什麼法子?反過來說,同類網站設計得最差的是發明這種網站的美國zagat,但是它的會員的平均水準卻是最高。
食品不太突出 經營卻不錯
照我以前的觀察,克莉絲汀的食物不怎麼樣,經營卻是很不錯的。不過我沒看過它的帳目,不敢置評了。
美國歌后雲妮侯斯頓(Whitney Houston)死掉了,這位唱勵志歌的天后,卻是一名濫藥者。我想起翻唱過她的《Greatest Love of All》的陳百強,豈非也是一位濫藥者?陳百強也是猝死,莫非這首歌真的這麼邪?
日前到了英皇駿景的駿景軒吃四川菜,我吃四川菜的程度是吃過了成都重慶的很多最佳餐廳,都覺得駿景軒的很不錯,這真是很難得的了。不過回想起來,其實駿景軒的味道只是水準以上,真正出色的,只是肯用好的牛肉、鮮的雞肉、活殺的魚,再加上水準以上的調味,就夠殺了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20216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