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5日

新華社大雞不食細米

有一隻股票,因為覺得很有潛質,我一直有慢慢的收集,不過,暫時還未有收集到目標中的數目。它就是「新華通訊頻媒」(309)了。然而,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,也許我要加快購進它的速度了。
我為甚麼要購進這股票呢?其實我早在本欄同大家說過了:
新華社買進了這間上市公司,已經超過3年了,已經過了「拍拖期」,可以見到的,它也正在開始慢慢的注進資產項目了。
現時這公司的市值是約4億元,是公價殼價5億元的折讓兩成。然而,大家都知道,新華社過去一直是黨的直屬機構,正是大雞不食細米,它在香港買了一隻殼,怎會甘心於區區的幾億元市值?
在這裏我必須標明,根據中國的國情,共產黨和國務院都各自有宣傳機構,各自獨立運作,新華社雖然現在是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,但在地位上,過去在黨內扮演的角色,地位肯定還要高一級的。
參考「中國新華電視」(8356)的市值,都有10億元以上,「新華通訊頻媒」是主板股份,理應比創業板值錢一倍以上,我的看法是,它的最終市值,應該是大約在20億元至30億元之間,才算合理。如果以現價作參考,它應該要有3倍至5倍的升幅,即是1元至2元之間,才算合理。
事實上,今日的中國,其中的一個重大目標政策,就是增加軟實力,因此,把新華社壯大成為同西方通訊社齊名的機構,代表中國的利益發聲,也是中國的重大心願。
所以,把新華社搞上去,是不惜工本,也要做到的,這其中的一個重要步驟,當然就是把它旗下的一部分優質項目,注進香港的上市公司裏頭了。
據悉,本來新華社在買下了「勞氏環保」(即「新華通訊頻媒」的前身)之後,的確是打算「拍拖兩年」之後,便去「發難」,猛注資、猛炒股的,但是因為習近平執政,來了一個嚴打,大家當然是睇定風頭,故此不敢亂動了。
不過,新華社過去沒有甚麼劣跡,所以諗落根本不用怕,再講,買了殼,點都要做嘢架?唔通再擺多幾年時間,等運到咩,買殼後做唔到嘢,一樣要自我檢討架喎。
所以,根據線人透露,這股票蠢蠢欲動,好像已經正在醞釀開車,由於現時我的貨底太少,也要打算高追番啲,因為今時今日,再找出一隻有潛質升幾倍的股票,已經愈來愈不容易了。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221843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