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

撐老友長揸大凌

如果說到我的炒股歷史,對我影響最大的,是蕭若元、大凌張、Jason和Tony四個人。

其中第一個當然是蕭若元,他給我股票貼士,讓我贏了第一筆本錢,還介紹了好幾個朋友給我認識,其中的一個,就是大凌張了。

至於大凌張呢,那時我們一星期「鋤弟」幾次,我的弟術,就是從他的身上學回來的。當然,學到的是反面教材,因為他打得太差了,我要和他打得不同,就可以取勝。他也沒有教過我炒股票,但是從他的身上、言談之間,我也學到了很多很多。

大凌張商場高手 為人精明厲害

在商場上,大凌張精明厲害,人人皆知,但是在個人交往上,他卻是一個很和靄的前輩,對人總是斯文有禮,我們對他沒大沒小,大聲呼叫,亂說一通,甚至是當面揶揄,他也不以為忤。一伙小輩落難時,他總是出錢出力幫助,從來沒托過手。

不過近來很少見到他了,在上一次時,還是黃坤約的弟局,一大堆人見面鋤弟,後來再組織另一場弟局,又不齊腳,不成局,也沒有出來了。

查實在這些年來,他的財富已經累積至很高的數字,在商場上也不怎麼活躍了。在前線的工作,還是由那些三十多歲的新一代去衝刺吧!

不過呢,我倒有買入一點「大凌」(0211),這是長期投資,也是對他的一種信任吧。

至於Jason和Tony兩人,明天再說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31030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