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

細注大聲炒股票

本欄本來是很少或幾乎完全不講股票的,但現在卻突然連續刊登了幾篇關於炒股的文章,皆因現在是禾雀亂飛,股票猛炒的時間,如果不趁現時的旺市,多寫幾篇,不日之後,當股市猛跌下來,便想寫也無題材可寫了。
事實上,我認為炒股票是「等多過做」的行為,一年之中,只炒幾個月:在沒人買股票時入貨,在人人買股票時出貨。
問題在於,在沽清了貨之後,看到身旁的人都在炒股票,天天都在賺錢,自己又按捺不住,唯有細細注、大大聲地,入市短炒,希望別人贏錢時,自己也有一份,這就是今天炒股票的策略了。
其實,我亂買了一些股票,都贏了幾成,例如說,「宏霸數碼」(802)和「意科控股」(943)。
不過,像我這種寫股人,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,好處就是,公開推介了之後,股價往往飛升了上去,但壞處是,我從來不會在公開推介之後沽出,尤其是當日大升之時,更加不會沽出,因為瓜田李下,實在不好。
當日「意科控股」在我推介了之後,大升了七成,我忍得多麼辛苦,才忍住不沽呢!又:推介之後,大升七成,當然不是我的威力,只是因為個市太癲,少少風吹草動,便已經有大把股民湧了進來狂買而已。又又:當然也不排除是「莊家做嘢」,因為它在昨日,又再次喪炒了一輪,看這個陣勢,很可能是「有嘢跟尾」呢!
既然現在是亂炒的時間,而且只是細細注地去購買,所以我買股的基本理由,是「有feel」,例如說,我覺得小朋友梅偉琛提供的股票向來都很有水準,所以呢,他推薦的「中天國際」(2379),我便不看基本資料,興沖沖的去買進了。
又例如說,我在「港深聯合」(8181)上市時,申請了五百萬元的配售,結果一股也分不到,眼巴巴的看著它,成為了本年新股的第一升幅,人人賺錢我沒份,登時心裏有了一個情意結。
現在看到它的股價回落了不少,又有了炒賣價值,那就難免心癢難搔,想吼位買進,意圖執番多少,幫補一下飲茶灌水了。
總之呢,現在是一年之中,罕有的一兩個月,可以談論一下股票,因為有太多的消息亂飛,這些題材不寫出來,實在對不住自己,但當熱潮過去後,一切又回歸悶蛋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