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

記巷仔車仔麵

巷仔車仔麵沒有名字,只是當年的紐約戲院之內的一條小巷,無牌經營,主打牛丸粉麵。我從小就吃,說那幾個伙計看著我長大,一點不為過。

它的牛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汕頭有名的福合埕我也吃過,牙是極彈的了,不過牛肉沒有牛味,遠遠比不上這一間我從小吃大的店。

後來,紐約戲院改建為銅鑼灣廣場,牛丸麵檔也搬到銅鑼灣的另一條小巷,但是無牌經營始終是無牌經營,它的死對頭榮記則粉麵搬到了地舖,而它則光榮結業了。

沒幾年,它的其中一個伙計,在灣仔消防局的對面,開了「巷仔車仔麵」,家庭式經營,食味依舊,一點沒變。

有一天,我和老友Tony Ng說起了這店,他皺眉說﹕「是不是很髒的那一間?」

沒錯,它的食味雖然沒變,可是管理就差勁了,裝修包裝也不好,和附近的新記和榮記差得遠了。髒是管理差勁的其中一個表現,也是最容易給客人看到的。我曾經有一次,吃到粉裏有一條蜈蚣,你沒有看錯,是蜈蚣,這可夠震驚了吧?

但那老闆是看著我長大的。我不動聲色,給他的寶貝兒子看了,買單走人。

這樣的經營手法,捱不了幾年,便倒閉了。我真懷念它的牛丸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