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3日

美女交男友的Calculation

有一位美女,也是高薪人士,我同她討論關於交男朋友的經濟計算。

她說﹕「我同一位男仔date,發現他有溝女,我馬上不接受他了。」

我說﹕「你交的都是富二代,或富一代,有條件的男人,肯定溝女。」

她說﹕「如果溝女,就要加loading,不能白食又溝女。」

我說﹕「這講法就合理啲,不過你咁高人工,要加loading,會好貴,無乜人付得起喎。」

其實,男女關係,很多時都是計算。沒條件的不算,好條件/有市場價值的,一一,互相exclusive,放棄了其他的可能性,機會成本很高,如果要對方exclusive,就要加loading。

我的說法是,如果自己鍾意的,可以有NCB,no claim bonus,這是汽車保險術語,每年不claim一次,可以減10%,如果6年沒有claim過,最高可以有60%的折扣。但如果是極度難頂的,如老人家,又或是極度醜陋,就要加loading,好比太過年輕的車主,又有如藝人等等撞車高危行業,都要加錢。

當然了,exclusivity也是因素,如果可以在外明食,收費當然是便宜一點。很多女仔遇上了鍾意的,明知對方玩玩下,都會同他一起,皆因當時自己是單身,沒有機會成本,不如happy一下,反正遇上了Mr Right時,便可以即撇對方……陳冠A的女朋友們很多都是採取這策略,當然也有些是背男友偷食的。

所以,男女關係往往是calculation,不過,沒有市場價值的人,就沒有calculation可言了。

本周的股票貼士是「香港國際建設」(687),祝大家好運!

https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article/2_637017_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