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6日

增加土地勢在必行

 農曆新年時,我到一個小型發展商的家拜年兼吹水。他問我,究竟點睇未來樓市?

我說,以林鄭政府的所作所為,在可見的將來,樓市未見到有大跌的可能性,假如客觀因素不變,樓市應會緩步上升。然而,究竟樓價未來走勢,還得看下屆特首的政策。

話猶在耳,原來不待等下任特首,日前坊間已在熱話,指中央要求香港解決房屋問題,照搬內地「房住不炒」的政策,重點是增加土地供應,環評、規劃、地權統統行開,預算新政將在半年內推出。

我收到一份內部文件,是國家要求全國省市政府,提交「關於解決香港住房問題的思考和建議」,大約3,500字左右的綜合材料。我估計,大鑼大鼓、事先張揚的這樣做,真正目的,是為了造勢,這也間接證明了,事在必行。

把文件發給我的線人,who should be a 黨員,I think,我問他﹕「究竟這算不算洩露國家機密?」他回答說﹕「到得我這低級員工的手上,都絕對不是國家機密啦!」

周顯

https://hk.appledaily.com/finance/20210316/NB3ZUE6WGRFQPIABAH4RPKXWPA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