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4日

價格混淆的老蘭蒲女

女人的其中一個大忌,我稱為「價格混淆」。

「價格混淆」不同於經濟學上的「價格歧視」(price discrimination),後者只是對不同的顧客作出不同的價格,例如說,十年前,我有一位模特兒朋友,如果富二代溝她,只需約會幾次,便可上床,但如果是普通中產階級溝她,就要進入持久戰,非要溝幾個月不可。這雖然是歧視,但卻也算是公正嚴明,明碼實價。

然而,在「價格混淆」的情況,她對於同一個客人,在不同的情況,又或者是不同的客人,也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,這令到顧客混淆,自然得不到好的成果。

我有一個好朋友,幾年前,在蘭桂坊認識了一位女友,他喜歡她喜歡得要命,但兩人卻無法開花結果,成為長久的一對。這女的樣貌不錯,但也無法找到一個好男人,正是因為她有「價格歧視」的壞習慣。

基本上,一個女人只要樣貌在中級以上,不難找到男人。有的男人願意付她錢,有的男人願意用很多的心機,和很多的時間去溝她,但是她,究竟會用甚麼標準,來去挑選入幕之賓,同她上床呢?

答案是﹕當時的feel。

如果當日她有feel,有時會用手機去搖,搖到對方的外表還不錯,而且願意陪她吃一頓好西,那幸運兒就得米了。然而,也有一些富二代,也有一些人溝她很久,也有一些人付出不菲的金錢,但始終無法得手,皆因撞不啱她有feel的時間。然而,她有feel的時間也不少,一個月總有兩三次,究竟撞不撞得上,就要靠手神了。當然,有錢也不是不成,不過如果當時她急著交租,便可大酬賓大減價,如果手上有錢,就可吊高來賣了。

所以,我的朋友雖然愛得死脫,也不可能同她長期在一起,除非兩人同居一起,長期mark實啫。我笑說﹕「所以,溝她的方法,就是撞她的日子,一點點的成本也不投放在她的身上,否則便太吃虧了。」

其實,在蘭桂坊,這種「價格混淆」,玩feel的女人有很多,大家如要食得招積,玩得超值,就不能投放任何資源在老蘭的女人身上,否則,你將會十分後悔。

本周的策略仍然是抽新股,本周有3隻上,下周有2隻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1204/56194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