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

男女分手的儀式

有人問我一個問題﹕究竟分手在甚麼地方去提出,才最適合?

有一個類似的問題,向華勝曾經說過﹕「究竟在那一個地方,最適宜講數?」

向先生的答案是﹕「講數你帶好多人,對方單刀赴會,你失晒氣勢,唔通你真係溶咗對方咩。但如果你一個人,對方幾十人,你又淆底呀。當然是在電話講數最好啦!對方在電話,唔通咬你食咩!」

不過,有一次,有人想恐嚇他,他就連電話都熄埋,結果對方只能在他的公司門口,開槍洩憤。後來對方當然是沒有好下場啦。

所以,分手的地方,當然是在手機發信息啦,一旦見面,就會拖拖拉拉,好難分手了。

但是,很多時,男女分手,也要有儀式要進行。其中一個最流行的儀式,就是要上最後一次床,以作留念,這當然是男方提出的最多,而很多時,血案就是因此而起。

至於女方要求的儀式,就是掟煲費。一般來說,如果女方倚賴男方為生,而又是男方主動提出分手,中間又沒涉及女方勾佬,掟煲費也是必須要付的,這好比老闆炒員工,都要補返幾個月人工啦。

我的一個朋友,其分手的方法是﹕「只要我繼續出糧,幾個月不去找她,她自然會懂得去識第二個男人,幾個月之後,她咪會自動消失囉。」

另一個朋友就cheap得多了﹕「我日日去找她,但永遠不出糧,她會走得更快。」

假如是女方撇掉男方,男方如何應對,也是一種技巧。《十二夜》的張燊悅對陳奕迅,只是講下,男方不去求她,便是不義。這種情況的機會率最大,因為十個女人說分手,九個想你求返她,第十個是找到了高富帥,鐵了心要飛他。 所以我認為,男人去求女人別分手,也是一種儀式,是一個gentleman的基本禮儀,如果不這樣做,女人也會覺得他是賤男。

本周正值聖誕節/新年,市況淡靜,連新股也不炒了,舊股當然也不例外。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71225/56505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