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8日

我不反對一人一票 只反對吃白食的享有選票

我的一篇講關於「一人一票式的西方民主藏權於民行不通」,在內地的網站轉載,引來了大量民主小清新的攻擊,我對這些攻擊嗤之以鼻,皆因水平實在太低,然而這種人之多,可見得被洗腦後的人的思想究竟有多混。

首先我要問一句:如果一人一票的普選,是不是反政府的、企圖推翻政權的、例如美國在滿街吸毒的、在家裏躺平不工作啃老整天打鍵盤渡日的、刼匪、販毒的、精神病人……他們都可以和那些勤奮做人、為國家盡心盡力,甚至是拼死救國的人,享有同樣的「一人一票」的權利?

民主小清新很少讀書,就是讀,也是專讀西方那些洗腦的宣傳作品,把宣傳當作是真理,所以永遠頭腦不清。查實,西方早在十七、十八、十九世紀的政治哲學家,早已講得很清楚,「一人一票」的大原則,只適用於對國家有貢獻的人,例如當兵,又或是有交稅的人,當然不是交上三幾百元稅,卻拿幾萬元的社會福利,佔了便宜還大大聲聲說自己是納稅人應享有權利的那種妄人,而是真真實實的交到某一數字以上的納稅人。

在很多年前,只有貴族才享有政治權力,但也只是貴族才需要打仗,平民沒有權力,但也不用打仗,貴族打來打去,不斷的換統治階層,平民卻永遠不變,都是被統治者。

法國大革命時,統治者說國家是全國人民的,因此要求全國徵兵,人民既然要當兵拼命,自然需要有相應的政治權利,作為補償。事實上,人們的獲得選舉權,往往就是因為戰爭,例如男人去了戰爭,女人因而肩負了養育家庭的責任,因而有了投票權,黑人因為要參戰,也因此得到了投票權。這些都是很基本的歷史知識,大家只要看看書,便很容易的找到答案。

問題在於,這些人當然應該得到投票權,因為他們付出了代價。可是,他們的後代卻不乏社會寄生蟲,莫非他們也應該承繼先人的「政治遺產」?

我最喜歡講的例子是,明代末年,朱明子孫有二十多萬人,佔了國家支出的三成以上。這些人全都是不幹活,白食的。對比滿清入關的人數,只有13萬人,如果這些皇族都盡其責任,捍衛其國,李自成、八旗軍又怎可以打到江山?

這也是貴族政治的弱點:貴族第一代享有政治特權,是應得的,因為他們付出了代價。可是,第二代開始,卻是白食﹕只是吃先人老本,不肯為國家付出代價,這種人,也應該享有權利嗎?

所以,結論是,我非但不反對「一人一票」,反而絕對支持,問題在於,擁有選票的並非吃白食的廢物,而是真心建設社會的中堅分子。

在沒有戰爭期間,怎去篩選出誰人可享有政治權利?很簡單,從古以來,都有一種方法,就是「服役」,即是免費義工,好比社會服務令。根據「什一稅」的大原則,只要每年服役一個月,不管你是男是女,抑或是傷健人士,只要願意服役,便可享有投票權。

有些國家需要服兵役,例如韓國是21個月,新加坡是2年,這好比是一次過把一生人要服的役都服完了,當然可以享受「一人一票」,這個我可是完全贊成的。

當然,我也不反對以錢代役,但這得要是很多很多的錢。這計算方式,應以一個職業軍人的兩年薪水加津貼,作為起點,如果以香港人的收作來作估算,大約是二、三百萬元,另外還得加上溢價。

有人可能會問,周顯先生,你說得如此漂亮,問題是,你能做到嗎?如果你年輕時,你願意服兵役嗎?

我的回答是:我好逸惡勞、貪生怕死,當然不願意。可是,我也沒有要求任何政治權利,更加不要求擁有選票,我只想當一個完全沒有任何權利的小民吧了。我很公道,我不會自己既在當一個躺平的廢人,甚至天天在反政府,另一方面又要求政治權力,這才是貪得無厭呢!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s://www.orangenews.hk/special/1181160/%E5%91%A8%E9%A1%AF%E5%B0%88%E6%AC%84%EF%BD%9C%E6%88%91%E4%B8%8D%E5%8F%8D%E5%B0%8D%E4%B8%80%E4%BA%BA%E4%B8%80%E7%A5%A8-%E5%8F%AA%E5%8F%8D%E5%B0%8D%E5%90%83%E7%99%BD%E9%A3%9F%E7%9A%84%E4%BA%AB%E6%9C%89%E9%81%B8%E7%A5%A8.j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