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9日

日本樓兩處地方夠體貼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去了一次日本,山中方幾日,股市又大跌,不過我和一些朋友討論大市,大部分的人仍然認為股市未跌完,最少要多跌10%以上。

在東京睇樓,發現價錢雖然遠比香港廉宜,但仍然沒有香港傳媒報道的跳樓式平貨,可能我看的主要是銀座的物業,而不是偏遠地方。再說,就是銀座的新樓,如果不是超級豪宅,其室內面積和建築質素,也沒有令人驚奇的地方,反而是香港將軍澳的新樓,就算是偷工減料,敗絮其中,外觀上也稍勝我看過的日本樓。

不過有兩點體貼的地方:一是露台有逃生口,可以打開,跳到下層的露台;二是地下居然有一個小浴室,是給狗隻洗澡,主人遛狗後,可以把狗兒在這裏先冲洗乾淨,再帶回家,都算是細心了。

至於吃的東西,算是中規中矩,沒有驚喜,但都算是幾好食。唯一是事隔十年,再去了一次篠崎町的Jumbo總店,比以前差了很多,尤其是我最喜歡的牛尾湯,居然沒有牛味,那個煲了多年的湯底去了哪裏去?

事隔十年再訪牛尾湯 牛味消失了

記得上次我是從新宿站去,坐乘私鐵,總站到總站。後來友人說,它很近成田機場,他從成田坐的士到東京,再走回篠崎町,完全是走回頭路,呻笨。這次我便從成田下機,直接去篠崎町,再去東京,誰知……其實篠崎町是位於兩者之間,朋友的資訊錯了。結果是在篠崎町call的士,call了半小時才call到。對,這一次去日本的經驗之一,就是的士難截了很多,不知是因為多了大陸人,還是因為人們終於發現了,乘的士還不算太貴?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40754639343&issue=2018102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