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

成功人士皆世界公民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的晚上,看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《關鍵時刻》,說朝鮮居然在其駐莫斯科大使館開賭場,而且還有60張賭桌,因為大使館享有外交豁免,所以俄羅斯政府也莫可奈何。

我上網翻查資料,這應該是韓國媒體披露出來的消息。節目還說,朝鮮還在其他地方的大使館用來搞婚宴,搞到十分嘈吵,鄰居投訴云云。看來朝鮮為了賺錢,已經無所不用其極,也無孔不入了。

港大亨朝鮮大使館開賭

以上事件和財經版有什麼關係呢?答案是:片中所載,這間賭場居然是香港人開的,而且還是一位經營賭業多年,還有幾家上市公司的大亨。由於他常常請我吃飯,為保飯碗,名字不說了,總之就是那位和朝鮮關係很好的大亨啦,人名相信呼之欲出了。

話說人們寫高錕,常常提到他自稱為世界公民,他說:「我對每一個國家,每一個種族的感情也是不多的。大概是因為我接觸的人太多,我是以人為主,不是以國家或種族為主。我住在那裏,是因為在那個地方我可以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以在哪裏,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太重要的一點。」

「賤民」除了國籍 一無所有

其實全世界的成功人士,不單是高錕,就算是李嘉誠、蓋茨、馬雲,又或者是Paul Krugman等等,都是世界公民啦!什麼講國籍、講本土、講種族,都是losers,這幾千年來,向來只有貴族和賤民之分,就算是黑人,只要有權有錢,都是貴族,貴族和貴族同聲同氣,賤民先至要講國籍,因為除了國籍認同之外,他們一無所有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s://www.mpfinance.com/fin/columnist2.php?col=1463481127012&node=1538419609422&issue=2018100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