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1日

炒家也買不齊貨的嘉耀控股

我的朋友R君是個財技高手,專門搞新股上市,從上市前的入股注資,一直湊大公司,把它一手推上市,然後逐步推高股價,基金進場,維持秩序,真正的做到了皆大歡喜,人人贏錢。
他在以前的傑作包括了「志高控股」(449)、「瑞年國際」(2010)等等,論到規模,並非三幾億元市值的殼股之流,而是十幾億元市值以上,業務良好,盈利不俗的中型公司。
這些公司在上市後,股價維持平穩,慢慢的向上升,不玩急升急跌這些炒家玩意,而是穩步上揚,不賺散戶的錢,而是同基金同步進退。
這是股票的王道炒法。他的拍檔們,即是那些專吃big tea rice的基礎投資者,都是賺到盤滿缽滿,利潤數以億計,不在話下。
只恨我的本錢不夠多,因為要玩這些「pre-IPO」,入場費以千萬元起跳,我當然沒這麼多的現金,去做這些賺大錢的長期投資。
然而,他在近期搞了一隻「嘉耀控股」(1626),論到公司的規模,只是三億幾元,在3個月前上市,招股價是1.26元,本來以這個分量,以R君的實力,應該是「伊斯執」才是。然而,在上市當日,它的收市價是1.28元,跟著的日子,其股價掉頭向下,最低見1.05元。如果論到走勢,可說是十分肉酸,但我實在不方便去致電問他的詳情,因為,他上次約我吃飯,我因為太忙,所以甩了底,沒有面目去見他!
不過,我倒是很有興趣,去收集這一隻「嘉耀控股」,因為三億幾元市值的新股,跌穿了招股價,但是由於近日股市太好,類似的股票已經一隻一隻的升了上去,例如說,昨天大升的「恒寶企業」(1367)啦,今年的跌幅之首位「恒發洋參」(911)啦,均已經攀升回去了,超出了招股價一大截了。
而在近日,「嘉耀控股」屹下屹下,也已經升到接近招股價了。我有一個炒家朋友,正在密密收集這股票,準備出其不意,來一個突炒狙擊,但收集來收集去,竟然買不到貨,收不齊股票,那就難以下手了。
 我笑對他說:「你收不夠貨做炒家,唯有蹺埋手做閒家,等它自己升來贏錢,咪贏得仲舒服!」
他說:「你仲好講!叫你同R君食飯收風,你竟然沒去,本來諗住贏錢預埋你一份,而家你都無貢獻,食自己啦!」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226252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