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

高級農業食材有可為

終於又去了我認為深圳最好吃的地方:在文錦渡口的肥佬餐廳,食物水準依然是維持數十年不變,那個椰子雞窩是天下美味。可惜每次去都不夠人,點了雞窩和肥牛、雞子,便點不了火鍋以外的廚房食物,如果下次可以約齊一桌人去吃就好了。

文昌雞蛋 50隻盛惠298元

我在肥佬餐廳的另一收穫,是買了一盒雞蛋,是文昌雞蛋,只有普通蛋一半大,一隻賣六元,比日本蛋還要貴,而且我不是散買,包裝是五十隻一包,也賣298元。這可見得在未來的中國,高級農業食材是大有可為的。

我最少認識有兩個人,準備搞茶油生意,一瓶茶油的零售價是多少?360元,真是搶錢,不過我家裏用的正是茶油,相信當它正式出售時,也會有不少人去購買來吃,因為茶油的功效是有科學根據的,根本不用去吹。

以上證明了高級農產品的市場,而就我所知,科地農業(8153)正是準備走這一條路線,我手上也持有五、六百萬股。不過看它的形勢,暫時還不會炒住,所以我都是繼續坐艇居多。不過這間公司的老闆十分有商業頭腦,卻是肯定的事,我也認為,在未來,是農業大翻身的時間,不過,我一直很喜歡的中國農產品(0149)卻是廉價圈地的街市概念,同農業沒有什麼關係。

又﹕雞蛋的母親文昌雞吃的是「花生餅、椰子餅、椰絲、蕃薯、大米飯等天然食物」,有無咁誇張呀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08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