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

恒指高位跌一年半載

寫這篇文時是在星期三的早上,港股又再重上二萬點。但在技術上,港股其實未脫熊魔的掌握,只是暫時喘一喘氣而已,前提是,如果你相信圖表分析的話。所有的圖表分析都是根據往績而定,所以我也相信它像2008年金融海嘯前夕的反彈,但歷史會不會重演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經濟數據永遠落後股市
如果看基本因素,對不起,我從來不看基本因素的,因為股市會走得比經濟數據快,所以如果基本因素轉好時,已經失了先機,如果基本因素大好時,更是大跌的先兆。
但是我相信的是,下跌的時間是有「最低消費」的,我的經驗是,如果從高位的那一天計算,最少跌一年半,才會跌完。
那天看到某報列出了中聯辦要打擊的對象,一對照,同我所知的有所不同呀。最有趣的是加上了季詩傑,這實在太抬舉這小子了。不過話時話,季詩傑是我facebook的讀者,證明他有品味,所以某報看得起他,也證明了某報屈得有道理。
我有一個朋友,叫「林前進」,以前是共產黨員,後來退黨炒股票,因為有中國銀行的支持,發了大財,最高時控制了6家上市公司。他最憎就是民主派,但前兩天,他竟然叫我搭路加入民主黨,我問他為什麼?他回答﹕「給共產黨獨大,實在太不健康了!」我大笑,恐怕他過不了民主黨的政治審查呢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10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