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

莊家餓盤太久 二三線股「開飯」

我剛買了50萬股中國威力印刷(6828),最重要的原因是貪平,希望它在第一站走回招股價以上,這希望應該是不太苛求吧?

我的看法是,現在大市會在這價位橫行至少一兩個月,在這段時間,二三線股會炒一轉,這並非因為市場氣氛好了,散戶入市,而是因為那些小莊家餓了太久,急於開飯。這叫做「供應創造需求」。但是,吃大茶飯的大莊家則不急於開飯,例如說,我一直看好的中國農產品交易(0149)之類,我猜它一炒就是十倍八倍,這種股票是暫時不會開車的,因為大股東太過有錢,所以不急炒股。

莊家若太有錢 不急炒股

現在急帶頭的,是那些窮了很久,很不能等的,例如剛打完官司的安寧控股(0128)和宏霸數碼(0802)。

有人問我,對於未來政治的看法。我說,如果泛民深切反省,承認路線錯誤,肯回到幾年前的政策,仍然可以搶回「六四黃金定率」,因為香港人還是擁民主派的多。但是現在賴在鐵票和抹黑的身上,這證明了民主派是爛蘋果,沒救的了。大家不妨看看當年民建聯慘敗之後,主席曾鈺成辭職,馬力頂上,痛定思痛,很快就收復失地了。但看泛民,尤其是公民黨和人民力量的表現,真的是很難以救活。反而是我一直很看不起的陶君行,是唯一的辭職黨主席,算是有了個交代。不過話說回來,連他自己也輸了議席,不辭職也不成了。所以這次選舉,總括而言,是香港人的失敗,因為我們喜歡民主派,卻因為民主派太爛了,所以只有反對它。你說,這是多麼矛盾的事情呢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11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