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

是時候炒二三線股

我曾經說過,思捷環球(0330)的現價已完全反映其現在價值,但是由於它於環境不利時還擴大投資,所以未來將會跌到變成毫子股。那天我開車,在隧道口見到它的廣告,三個女人穿黑衣服,一點時裝感覺也沒有,水平簡直同內地的時裝牌子差不多,我心想,趁現在沒有人知道它的真正未來價值,沽之是合其時了。
這回市 足玩上好幾個月
現時股市正在好淡爭持,一派認為,現在的走勢像極了金融海嘯前的反彈,也有人認為,應該是重新上升的時候了。我的看法則是,不管是升是跌,都應該在這價位玩上一兩個月,甚至是三個月,才會出現另一個方向。因此這是炒二三線股的時期。
這一轉的股仔,首先爆發的,就是上星期的安寧控股(0128)宏霸數碼(0802),但是這些同小甜甜有關的公司,走勢非常邪門,普通人是難以猜度的。
當年有人問過我,華懋爭產究竟是誰人得利呢?我回答是:通常兩者相爭,都是漁人得利,律師和會計師大把生意做。現在打完官司了,誰人又會得利呢?一個慈善基金,當然是在其中打工的高層和其親戚朋友最有利了,至少有一份薪高糧厚的工作先算啦。至於運作上市公司的錢,也是公家的錢,輸錢不會入肉,所以究竟是如何運作,也是不可以用常理來推度,所以十分難估也。不過我最鍾意賭難賭的股票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04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