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

農產品交易升前無買

星期一那天,一名神秘線人打電話來說﹕「中國農產品交易(0149)大升了,比起我初時同你講時,已經升了六、七成,你是不是已經發達了呢?」

我哭喪口臉回答﹕「我沒買呢!」

線人說﹕「這股票將會在三、四年間,從毫子升到數元,升到你唔信,唔買就笨。」

我回答﹕「那我已經笨了。我從小就很笨,而且又是姓周,所以被叫作小笨……(下刪一字)」

關於這股票的分析,已說過了,就是有百億身家的鄧老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搞這市值4億元的公司,鑑於大雞唔食細米理論,所以我對這公司很有信心。但是另一個線人又對我說,還有很多個農產品市場尚未談好,所以應該在明年中才買,比較妥當。因為我的現金不夠流轉,所以不宜購買太過遠期的股票,寧願等它真的上升才買,這叫做「有買貴,無買錯」。

我認識很多朋友都是愛貓之人,我則從不養貓。不過養貓者首先得把牠閹掉,然後帶牠去洗澡時,不管冬天夏天,都會用冷水去洗。為什麼貓會如此害怕剪指甲呢?我以前不明白,因為剪指甲理論上是不疼的,但是寵物店的基本剪指甲形式,是剪到入肉,這根本就是酷刑,用來逼供的那一種。所以我常常說,我才是最愛貓之人,因為根本不去養。又﹕如果你愛女人,不能開妓院,如果你愛寵物,不能開寵物店,如果你喜歡同股票談戀愛,死也不放,不宜炒股票。這是定律。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18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