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

比亞迪待明年買入

那天看股票機,突然間見到了新世界發展(0017)供股權開始買賣了。我想起當日有人問我,這隻股票買不買得過,我的說法是﹕「買得過,不過等供股權出來先,看看是買正股抵,還是買供股權來供抵。」
至於買這股票的理由,純屬是估心理而已。坊間已有不少分析,不贅了。
近來聽到過最好笑的笑話,是有一名專賣偉哥的心理醫生,嘆氣說在股市大跌之後,生意暴跌了九成,可見得大跌市對男人的心理傷害之大也。講開又講,另一個有關偉哥的故事是﹕數年前,內地有人製造假偉哥,結果給發現了內含昔多芬的分量是正牌的4倍,當時我驚訝得難以形容﹕如果它不含昔多芬,沒有效用,我不會感到奇怪,但竟然咁有誠意?4倍分量?
有一隻股票,我一直認為是很有投資價值的,就是比亞迪股份(1211),雖然被人笑到面黃,但觀點仍然沒有變過。現在它已經過了最艱難的時期,但是還未買得。我想,最少要等到明年,購買它的時機才會出現。
其實現在有很多的股票是很好玩的,但是因為前些時輸得膽怯了,所以不敢入市。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樣,但是正確的策略應該是別人恐懼時我貪婪,但誰人可做到這麼冷靜呢?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11117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