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

慈善舞后徐美琪 和發死人財的上市公司

慈善舞后徐美琪生長於小富之家,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萬千寵愛在一身。這位嬌小玲瓏的天之驕女以優異成績進入了香港大學,開敞篷跑車上學,同校中第一才子拍拖,多麼威風。
她畢業後不久,同當時最富有的幾個華人家族之一的公子結婚,婚後湊仔兼創業,一創便成功,賺到了第一桶金、第二桶金、第三桶金,以至第N桶金,後來以自己的財力,買下石澳18.6萬呎的巨宅。
這幾年來,她除了致力於慈善和舞蹈藝術之外,最主力的投資,就是骨灰龕生意。
話說她無意獲得了一塊屯門的爛地,福至心靈,竟然把爛地變成了骨灰龕場,真有些點鐵成金的意味。這個骨灰龕場叫「善緣」,概念是快樂的龕場,不單環境優美,氣氛充滿了歡愉,還有米高積遜和鄧麗君的巨像作為裝飾。讓死者「住」得舒服,讓生者「拜」得開心,實在是一個偉大的概念。在市場上,她的骨灰龕場打得同行「香港生命集團」(8212)透不過氣來。
碰巧「香港生命集團」的莊家也是我的朋友,眼看它的股價大跌,跌得慘不忍睹,還要供股,實在是令人心酸。
話說徐美琪大勝之餘,還要乘勝追擊,再下一城,決心建造一座全香港最豪華的骨灰龕場,其中當然有着不少偉大的賣點。我聽到概念之後,不禁嚇了一跳,不得不承認:這位Magaret徐小姐實在是天才。
我為甚麼要拍徐小姐的馬屁?除了因為她常常請我吃好吃的東西之外,還因為她非常識做人。
有一次,她請我去看她的慈善舞演。我以小人之心,以為她是想找傳媒報道,便約了攝記到場,心想:「去藝術中心餐會,好食極有限,食定魚蛋粉打底先。」誰知她找了文華東方到會,水準是芸芸慈善舞會所僅見,令我後悔吃了魚蛋粉。至於那位攝記,則給打了回頭,因為「本宴會不接受採訪」,但她封了五千元利是給那攝記!
說到發死人財的股票,還有「仁智國際集團」(8082)。
日前一位高級線人來電:「快買8082,買來供股,是發達之路!」
「有幾發呀?」我問。
「現市值億幾,二供一,供一毫,幾個%折讓,擺到明是供乾啦!」(編按:本文寫於五月二十三日)高級線人口水滔滔不絕:「它經營高級死人業務。世上只有一種錢比女人錢更易賺,就是死人錢!」
他補充了一句:「我有沒有老點過你?」
這位仁兄既然被評定為高級線人,相等於標準普爾的AAA級,當然有一定的可信性。於是我回答:「你都偶然會點我嘅,十次有一次左右啦。」
「這是標準誤差,四捨五入後,等於不存在。」他說:「信我!這幾年來,你輸到咁慘,這是你的翻身機會,成敗利鈍,在你的一念之間。」
「成敗利鈍你都識,你幾時學得咁好中文?」我好奇問。
「你忘記了嗎?這是跟你學的。」他說:「你不是說過嗎?跟周顯大師學嘢,保證腦活腎通,事業成功。我的事業成功,就是因為我跟你學嘢。你的事業失敗,就是因為你沒有次次跟我的貼士買股票!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