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6日

Mark Simon害死了黎智英

因為黎智英/壹傳媒案,黎的助手Mark Simon在海外發言……本文的主題並非其發言內容,而是黎和Mark Simon的關係。

眾所周知,Mark Simon是美國共和黨的人,卻成為了黎智英/壹傳媒的「揸數人」,掌管其財政。就我所知,在商業世界的運作,不管你同合作伙伴的關係如何良好,有一條基本守則,就是財政絕對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。如果財政是在別人的手上,這實質上代表了,這公司已在對方的掌管之下。

這例如說,你欠下巨債,銀行接管了公司,便有這情況。又或者是,公司已經賣掉了,自己現在只是傀儡人頭,公司的財政大權自然是落在真的主人的手上。

另外一個值得講講的是,當年特朗普參選總統,大家以為希拉莉必然當選,黎智英的壹傳媒天天唱衰特朗普,誰知到了後來,特朗普居然當選了。這一下,相信是極度尷尬,於是,我看到了一件奇怪的事:黎智英在其專欄中,寫了一篇對特朗普極度阿諛奉承的文章,這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,皆因這並不像黎一直以來的寫作風格,我估計這應是一張「贖罪券」吧。

當時我已覺得很奇怪,照說黎智英在美國的部署當中,也算是一方之雄,不管哪個黨執政,都不影響他作為抗中主力的地位呀。這正如不管誰當皇帝,都不會影響到吳三桂在山海關的統帥地位,為何黎要去趁美國國內政治這趟渾水呢?他完全用不著選邊站呀。

到了2020年的大選,黎智英的壹傳媒集團又全注押向特朗普,最大鑊的是,還公開了拜登兒子Hunter的不法行為。我不知拜登團隊究竟是怎麼想,不過有好些人都認為,就是因此,拜登上台後,黎智英成為了棄子,在他落難後,完全沒有設法營救……

至於美國有沒能力、可不可以營救得到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,不過很多人有這想法,也是客觀事實。反正此事我也只是聽說回來,而黎的兩次抽注失敗,亦是客觀的事實,畢竟,我是他的忠實讀者,這些押注文章特別顯眼,必然記得。

大約1年前,我和一位壹傳媒的前員工午飯聊天,她斷言說,黎智英之所以寫出這些押注文章,是Mark Simon的影響,皆因黎不需要押注,但Mark Simon要。我估計,黎對美國政治並不熟悉,而Mark Simon則拍心口保證不會押錯,而黎則對他極度信任,因而錯誤押注吧。總之,她的結論是:Mark Simon害死了黎智英。
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
https://www.orangenews.hk/special/1203960/%E5%91%A8%E9%A1%AF%E5%B0%88%E6%AC%84---Mark-Simon%E5%AE%B3%E6%AD%BB%E4%BA%86%E9%BB%8E%E6%99%BA%E8%8B%B1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