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

衛隆大師翠亨邨 不說財經說鬼神

楊衛隆者,奇人也。他精通德文和日文,也精通星座和財經,預測股災如金融海嘯、次按風暴、歐債危機,無有不中,所以我也常常聽他的教誨。當我們喝茶聊天時,永遠是他說話,我聆聽。
他是「末日博士派」,這派的武功是只能看出股災,卻永遠不能預測牛市。因此,在股市暢旺時,他永遠坐冷板櫈,沒有人聽他講。但是當股災時,他就搖身變成香寶寶,其作品大賣特賣,例如其《次按風暴》,暢銷中港台,書商哀求他給予版權,結果大賣十多萬冊,好不風光。
由於這個人精通星座之術,曾經出版過暢銷數年的十二星座運程,所以不排除其財經預測有一部分來自占星,因為占星之術,預測災禍是特別靈驗的,正是「好嘅唔靈醜嘅靈」。
在此順帶一提,占星術之所以「好嘅唔靈醜嘅靈」,皆因只要有異象、或是有災星出現,大災禍就要降臨了,這是易如反掌的入門初階。但要在風平浪靜的星象看出大升的牛市,那就是博士級課程了。
有一次,我也是同他喝茶吹水,他向我傳授詛咒的訣竅。
「我在台灣看電視時,那位專家說過,」我說:「詛咒是一把小刀子,只能割小樹枝,如果對方是大樹,詛咒就沒有用了。所以當年台灣全島詛咒毛澤東,也咒不倒他。」
「這種說法不全對。」楊衛隆大師說:「詛咒只能奏效於行衰運的人。如果那人正在行大運,你去詛咒他,反而會反彈到自己的身上,咒人不成反害己。」
「如果我要防止詛咒,有甚麼方法?」我虛心地問。
「別人掌握你的資訊愈多,詛咒愈有效,所以身邊的人詛咒你,你便會愈傷。」楊大師說:「如果那人獲得了你的頭髮、皮膚、衣服,嘿嘿,那就事半功倍了。」
「不是這麼嚴重吧?」
「所以我從來不讓人知道我的喜好。」楊大師說:「例如說,我每天都穿不同顏色的衣服,不會讓別人知悉我喜愛的顏色。我吃東西也不重複,不會讓別人知悉我喜愛的食物。」
話說我們這番對話的現場是美麗華商場的翠亨邨,當時他剛剛演講完畢,手裏拿一包盒裝咖啡粉,是讀者送給他的。
「咦,你常常在書中說,你很喜歡飲咖啡……」我用懷疑的語氣問。
他冷冷地回答:「其實我只喝奶茶,從來不喝咖啡。」
楊衛隆就是這樣的一個妙人。而當我問及希臘債務危機時,他的回答是:「直至今年年底,希臘和歐洲都不會好。」
「香港呢?」我問:「希債危機過後,香港會不會借勢反彈?」
「不知道。」他說:「這得要看看7月1日,梁振英上任的那一天那一時那一刻,天象好不好。如果天象好,香港便有福了,如果天象差,那就當揼了。」
約吃這一頓飯,我本來想聽的是他對財經的精湛見解,但是,結果是聽了一堆怪力亂神。但是,金融是偏門,怪力亂神可能比正經分析更為有效,「秋官效應」就是最好的例子。李商隱好像說過:「衛隆大師翠亨邨,不說財經說鬼神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