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

朋友發財講說話也踏實

近期一位非常活躍的財技人士,代號叫「謝夫」,上位這麼快,因為他勤力萬分,一日走十幾場,傾十幾單刁,也許只有黃坤可以比得上他,因為我見過黃坤早餐都可以食三次,同三個不同的客去食!
朋友們都不可能相信我認識了謝夫多麼久,因為,他在讀中學時,我就認識他了!他的第一份工,還是我介紹的,正是因為這一份工,令他走進了財技之路,也成了發達之路。
兩、三個月前,我同他吃飯,他說現在搞實業(實業當然也是放在上市公司之內),不過很辛苦,出糧多,又沒錢賺。我的回答是﹕「咦,你的環境比起一年前,好了好多喎!」
「何以見得呢?」他問。
「在一年前,次次見到你,都是傾緊幾單幾十億的刁,咁梗係無景,先至要作大啦!」我說﹕「現在踏實了咁多,一定是發了財。」
「真是什麼都瞞不過你。」他說。
傾落先知,原來去年他住十幾廿億股票,不過欠人好多錢,所以好大壓力。現在股票價格跌下來了,但是欠錢也清還了,所以手上拿的都是真錢,自然輕鬆得多了。
自說自話不是辯論
有好幾個身邊的人都同我說,黃洋達的水平很不錯,於是我便聽了他與梁振英會談的那一段。事後他還說梁振英的口才很差,不過我聽來聽去,都是梁振英大勝,他根本完全觸不到梁振英的要害,只是自說自話。在我聽來,應該是梁振英大勝才對。一個辯論的勝出與否,應該不是徒逞口舌之尤,而是能不能擊中對方的要害,但我聽這一班小伙子的發言,只是在自說自話,根本不理會對方在說些什麼。梁振英的口才當然遠勝於他們,事後我和朋友們都說,白白放生了梁振英。唉,後生仔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20316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