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

澳門賭業龍頭 將是銀娛

我常常說,銀河娛樂(0027)是澳門政府的「親生仔」,所以它最能得到政策的優惠。相信在10年之後,澳門的賭業龍頭,應該是它了。
在銀河娛樂初初獲得賭牌時,搞出來的賭場,很不像話。因為當時澳門引入了「美式標準」,水準大大的提高了,中國人跟不上來。我記得,當時我說,金沙的御匾(曾蔭權父子住的那一間)是最好的酒店,和銀河大有關係的靚女Carol馬上說,他們在蓋的金都酒店,更高級呢!但是建成了之後去看,也不外如是。
然而,經過了這幾年的學習,中國人的品味水平迅速追上了美國,看新建的銀河娛樂渡假村就知道了。畢竟,呂志和家族是建築高手,要學,學得很快。
料澳門會再發賭牌
不過,我認為在三幾年後的將來,不排除澳門會再發出一兩個賭牌,以作利益均衡,因為參與的人實在太多了,所以有必要再發出新賭牌,才能滿足到新權貴的需要。例如說,內地的權貴可能要應酬一個牌,新任特首的支持者也可能要應酬一個牌。再說,澳門本土人只有半個賭牌(四太是唯一的澳門人),那也實在說不過去,多多少少也要給澳門人一個半個吧?
那天到出版社巡了一個圈,發現今年沒有出過書,銷售紀錄十分之差,太沒有面子了。為了維持本年度的銷售量,我決定在下半年把我寫過的四本財經書重新再版,再向市場搶掠一次。再加上新寫的三本武俠小說,和將重新再版的《碳六十之劍》,銷售量應該可以保持。雖然賣書賺不了什麼錢,但是我實在十分懷念去年有一段時間,書店的暢銷書架上有一半作品是本人寫的,那才叫風光呢!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20312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