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

3D數碼消息料陸續有來

話說在星期二的早上,中國3D數碼(8078)公布了一個消息,就是簽了向西村上春樹的大作《一路向西》的版權,將會拍成電影。同日,娛樂版也大賣這則新聞,而就在當天,它的股價大升25%,在收市前,我也忍不住又買了100萬股,當日的入貨價是0.325元。
說回當天的早上,我馬上致電給向西村上春樹說﹕「你真勁,你單新聞一出,股票就升了20%,以1億元市值計,你的大名居然可以值到2000萬元,犀利。」
他大笑,不知是不是因為覺得好威。
向西兄頂多值兩千萬
這位向西的年輕人,近來成為了名人,而我識了他已有一段時候,可知我的眼光。記得當日,還是我找他寫連載小說的。其實我找過出來的作家真的不少,當中有一個是在今日仍然大紅大紫的,但不說她是誰了。我記得在念大學的時候,上「文學欣賞」,講師是黃維樑,我直言他的散文範文選得太差,太沒眼光,我無法卒讀。結果他問我誰的文章寫得最好,我說是董橋,當時董才剛出版了第一本文集,《這一代的事》。所以我看作家的眼光,永遠是第一流的。結果黃博士還叫我代上了一課,由我來教「文學欣賞」。By the way,結果這一科我的得分是「C」,還記得其中一條題目是杜甫的《秋興八首》,我一興也興不出來,幾乎交了白卷,如非黃博士念在我拍他的馬屁拍得開心,這一科就完蛋了。(但不在這一科完蛋,結果還是在別的科目完蛋,逃得了一劫,逃不了第二劫。)
然後在晚上,有人問我,為何會買中國3D數碼,因為消息都已經出了。我說﹕「喂,人地印刷3億港元新股,斷估不會用一單向西村上春樹,就當做消息。就算不找Nolan兄弟,最少都要同張藝謀合作拍戲啦!向西兄雖是我很欣賞的小朋友,但值兩千萬已經好頂籠,點值3億呀!過幾年,等他超越了正牌的村上春樹,就唔敢包!」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20315/Columnist/en30_en30_er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