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

女人截不到的澳門的士和其牌價

時間:大約一年前。地點:澳門高士德馬路。人物:我的姐姐。事發時:她截停、上了一架的士,目的地是二龍喉公園,預計車費是二十元。
的士走了兩條街,司機忽然停車,掏出了三十元,交給我姐姐:「我還是不去二龍喉了,這裏是三十元,你截另一架的士。有你賺頭的了。」
於是,我姐姐下了車,走到了巴士站,等巴士。
日前,我那位姓賴的表哥娶新抱,我去澳門飲宴,也是乘的士,車費二十一元,給三十元。司機找還我十元,說:「一元不用給了。」
澳門的的士司機,就是這麼的闊氣。
據說,如果他們載一個男人,去桑拿之類的色情場所,可獲一百元到二百元的佣金不等,如果一車有五個男人,嘿嘿,就是一千大元了。帶客去某些飯店,也有回佣。不消提的,在賭場出來的客人,如果贏了錢,打賞也會十分爽手,一百蚊唔使找,是等閒事。
正因這個緣故,在澳門,女人截不到的士,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了。
有一次,也是我的姐姐,從珠海回來,在關閘的士站等的士。
大家知道,關閘的的士站,和很多大型的士站一樣,為了疏導車龍,是有兩條車流的。我姐姐隨便挑了一條,等呀又等的,終於等到頭位了。
這條車流本來是車來不斷的,然而,當我姐姐排了頭位之後,忽然完全沒有的士經過。
另一條的士流則不停有車停下載客,很快地,已過了十多架。
姐姐後面的乘客則開始鼓譟了,嚷着叫她離開。
姐姐沒有辦法,只有走路,去等巴士。
很快地,的士站又回復了正常,兩條的士龍車來車往,當然了,在那裏等待的人,幾乎全是男人。女人都去了乘巴士。
正是因為女人截不到的士,每當姐姐打麻雀,打到很晚時,同枱的男人都很有風度,為她們一一截到了的士之後,才自己回家去,免得她們要走路回家。
「這些男雀友為我們截的士,也得有竅門。」姐姐說。
「甚麼竅門?」我好奇問。
「女人得躲在一旁,等待男人截到的士後,才衝出來,一口氣鑽上車內。」她說。
「為甚麼呢?」我問。
「因為一男一女,和一個女人一樣,也是乘不到的士的。」
本文的主題是甚麼?和投資甚麼關係呢?
答案是:我說的,是投資澳門的士牌的商機。早在二○○四年,澳門的士牌的價格已經超越了香港,娛樂場所的回佣所給予的界外利益居功至偉。照我的看法,澳門的的士司機如此闊氣,的士車租恐怕還得再漲上去,所以,牌價只怕還是看漲居多。反觀香港的的士司機的收入,只比綜援申請者好不了多少,恐怕再也難以壓縮下去,的士牌價的前途,估計就比不上澳門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