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8日

東京美食 投資股票、選舉政治

常常有人對我說:「你介紹的餐廳都那麼貴,去吃很肉赤呢!」
其實,我不時會介紹價廉物美的餐廳,只是沒有標明,大家不留意罷了。以下介紹三間東京的性價比最高的餐廳。
1.尾花 8分 南千住5-33-1 電話:3801-4670
東京公認最好的鰻魚飯老店,但不是海鰻。在日本,舉凡燒鳥、鰻魚飯、老牌壽司吧等等,下午四五時開店,八時左右就關門,它在五時左右,便打蛇餅了。
2.瀨川 8分 築地4-9-12 位於築地場外市場
我每逢去築地,一定到瀨川,吃它的吞拿魚飯。瀨川最大的好處是它獨一無二,你能夠花比在大和多幾倍的錢吃到更好得多的壽司,但你花再多的錢,也吃不到比瀨川更好吃的吞拿魚飯。
價錢是八百円一碗,注意它的開店時間是早上八時半,偶然星期三休息。 它有一個貴幾百円的拖羅飯,不過並非天天供應,有供應時,用日文寫在紙上,貼在牆上。
3.いや 7分 千代田區神田神保町2-16和3-1 電話:3261-6247

這間完全只做本地低下階層生意的天婦羅專門店,一共有兩個店面,天天生意都其門如市。它同名店如樂亭或近籐的水準相差很遠,但我的高見是,你不可能用更低的價錢來吃到這樣高質素的天婦羅。
你絕對想不到其內裏的簡陋,得同地盤佬同桌爭吃。但這是在香港吃車仔麵的價錢。它在神田車站附近,請找。
近期很多殼股和垃圾股大炒特炒,一天升幾成,比比皆是,究其原因,不外只有一個:價錢平,如此而已。
計算方法是這樣:五至七千萬市值,殼價都接近兩億啦,即是殼價折讓七成。從高位跌了九成以上,即是上升一兩倍,都沒有阻力。又兼供過一兩次,再玩供股,都沒有old fish參與供股啦,必須炒番一轉,引入一些新魚,這遊戲才能繼續玩下去。
所以,我的看法是,藍籌股還有下跌空間,因為金融和經濟前景不明朗。地產股看高一線,因為大家看通了大局,在可見的三年內,供應量都不會上升。但是市場上最抵買的,還是垃圾股票,不是因為它們有質素,而是因為價錢平。比喻是這樣的:
如果價錢貴,黃金都買唔過。只要價錢平,舊報紙汽水罐都要狂買。不過,黃金是可以儲存的,但舊報紙汽水罐,放在家中,會發霉發臭。所以,垃圾股雖可因價平而買入,但卻要快速賣出,因為長期會變廢紙。
看立法會選舉戰,真是樂事,樂的地方在於:居然有如此愚妄的人,香港政客的政治水平真低呀!
例如說,陳家洛的廣告是「不認命」,吓,選你就是為了你「不認命」?馮檢基的廣告是「不保皇,不暴力」。吓,咁都得,在街上是但找一個茂李,都不保皇不暴力啦!至於另一位,抱着嬰兒大賣廣告的,由於是我的朋友,不述。
簡單點說,這些人全都是說他們不做甚麼,卻從來沒有說過,他們會做甚麼。甚麼都不做,就想當議員,不是一堆垃圾,又是甚麼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