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9日

摩納哥和St.Tropez

某位朋友約我去法國玩,他說:「我在意大利的新船下水,打算去尼斯和康城,不如你也一齊來吧。」
我說:「這種遊船河,一花便是十幾日,我都怕怕了,如果是去尼斯和康城,我就不去了。這些是中產階級去的地方,沒有代表性,我可不願意浪費時間在它們的身上。」
朋友說:「那你想去那裏?」我說﹕「如果去摩納哥和St Tropez,那還可以考慮。」
朋友說:「摩納哥即是蒙地卡羅啦,去無問題。St Tropez又是甚麼地方呢?」
我說:「去Google Search啦,如果連St Tropez也沒有聽過,你肯定是新發財的新貴,這是全世界最多有錢人去的渡假勝地呢!」

其實,去St Tropez對我來說,也有壓力,因為去那裏渡假的人,最窮的一個,肯定是我。我去到了那裏,一定會感到自卑,不過無法啦,自己貪慕虛榮吖嘛,正如住屯門公屋的,都喜歡去中環high tea,再去LV Shopping啦。
不過,如果講我真的想去的地方,其實是尼斯……的一間餐廳,叫Merenda。這一間被旅遊家評為「legendary」的餐廳,最刁鑽的地方,在於它不設訂座電話,如果你要去吃,一定要walk in,但walk in多數無位,那就白去了,但如果你一定要吃到,就要去兩次,第一次是親身去訂位,第二次是去吃。要知道,我的時間寶貴,去尼斯,最多咪去一日半,有乜可能去到吖,除非……

除非在當地,有一個船夫,船夫可以為你走去訂位。我認識的人當中,只有曾文豪去過,正是因為他在歐洲有船。如果前述的那位朋友真的去得成trip,最大的收獲就是可能訂得到去Merenda吃飯!

然而,現在的我,最大的心願,還是隻「文化傳信」(343)快點復牌,因為要等到它復牌了,其被「新英體育」逆向收購的消息在股價上反映了,我才有「畢直」去法國大玩特玩!

http://nextplus.nextmedia.com/columns/%E8%82%89%E9%A3%9F%E4%B8%AD%E7%92%B0/20160509/39344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