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2日

富豪永不遲到

有一位朋友,是新晋崛起的莊家,有一天,他去大埔找另一位擁有十幾隻殼的新晋殼王吹水,準時到達。殼王笑說﹕「你咁準時,越來越像富豪噃。」

是的,照我們的所見,富豪們通常都很準時,不但準時,甚至一定早到,如果你有幸約了李嘉誠、楊受成,你準時到達,那就大鑊了,因為他們定必早到15分鐘至30分鐘,換言之,他們已經等了準時的你最少15分鐘了。

當然了,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,就是窮人、廢青、美女等等,才會遲到,富豪們之所以是富豪,正是因為他們有準時的習慣,才能夠飛黃騰達,成為巨富。

但是,以上的答案,恐怕並不令人完全滿意。這些富豪在未發跡時,真的是如此準時嗎?他們之所以發達,是不是因為天縱英才,很早已經是脫穎而出,不同於常人呢?抑或是,他們只是發財立品,在發達之後,才逐漸養成準時的好習慣呢?

有一個晚上,我和新晋莊家吹水,講起了這事,我說﹕「我認為,這是因為有錢佬不想欠人,生怕要還,才會準時,因為一旦遲到,便會覺得不好意思,這就要有點補償了。」

查實,我認識的幾乎全部富豪,都是很孤寒之輩,但是他們全都有一個習慣,就是永遠不會欠人情,正是皇帝不差餓兵,如果為他們做了事,必定會有所打賞,或有所補償。

其中最有名的,是某位富豪,專門炒蝦擦蟹,痛罵待應的老母,但罵後例必一千一千的打賞。我和這位富豪也算是相識,但他對我客客氣氣,永不發脾氣,因為他也知道,罵我之後,就要付款了。

據說,在好多年前,他和一位美女在跑車兜風,踫上了臭飛在路上撩美女,結果富豪下車,痛扁了那臭飛一頓,事後把手錶脫下,拋給臭飛,作為湯藥費。

新晋莊家想了一想,點頭承認說﹕「對對對,那年畢業前,有大公司來做campus interview,面試者遲到了,我乾等了兩小時,結果那面試者甚麼都剔,隨口問兩句,便請了我。」

我笑說﹕「如果有一日,我有幸見到李嘉誠,他也遲到兩小時,我便發達了。不過,要李嘉誠遲到兩小時,比他給我一億元更困難!」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5/12/010033172.shtml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