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

新人買莊家股 被當做「人頭」

【明報專訊】那天,有某人在買某隻細價股,她慢慢的買,買了幾萬元,突然停了下來。

當我和她吃午飯時,她提起了這件事,我奇怪地問:「這隻股票的消息都好確實,為甚麼妳會停下來,不繼續買下去呢?」

她說:「我排低幾格,打算慢慢的買,它突然down晒牌,前面的買盤無哂,然後一下插晒比我,好似有心散貨咁,我好驚驚,咪唔敢買落去囉。」

我說:「妳買幾多先?」

她說:「咪幾十萬股,幾萬元囉。」

我問:「咁而家啲股價點吖,有沒有跌十幾個巴仙吖?」

她說:「無喎,反而升咗幾個巴仙添。」

我說:「我不排除莊家真的是想派貨給妳,但妳只買幾萬股,誘因似乎不大。妳知不知道莊家的運作情况?」

她說:「願聞其詳。」

我說:「通常,在大炒大鬧的大日子,莊家梗係親自出馬,自己動手揸鑊剷,但是在平常的日子,又沒有成交,又沒有升跌,則多半只是找手下出馬,日日打下乒乓球,至於隻股票幾時炒,點做法,條𡃁係唔會知既,他只是做日常工作,打份工而已。」

她說:「咁又點?」

我說:「妳知啦,成日做成交,左手交右手,都係嗰幾十個人頭轉來轉去,好敏感家嘛,難得有個新人加入,咪畀妳買下,當妳係人頭,至於妳是贏是輸,個打工仔根本不在乎,反正都係交數,就算畀妳贏了,又唔係自己付錢既。」

她說:「唉,股票這行業,真的很多學問!」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519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