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

屎尿故事

本文嚴重不雅,可能看後令人嘔吐,或發生不適狀況,如對屎尿屁有著敏感者,請勿閱讀。

記得在少年時,常常在一位富二代朋友的豪宅,打牌,通宵聊天。他住在二樓,房間有一個露台,地上有一棵樹,長到二樓露台那麼高。深夜時,尿急去尿尿,他走出露台便撒,口中大唱:「水長流,流在你個頭……」我們有樣學樣,也排隊來一個「水長流」,後來竟成為慣例。

他樓下的樹有好幾株,但以此樹最為茂盛,不知和我們勤勞的灌溉滋潤有沒有關係。現在我的家裏有個小花園,也有種些果樹,想過用尿來灌溉,希望長得更繁盛,果子可能更好吃。

不過也有人說,新鮮的屎尿不宜用來灌溉,植物受不了,要儲存一段日子,像以前的人,把糞拉在糞坑裏,間中才挑一桶出來,用來灌溉。這位專家的勸告是﹕「如果你想果物營養足夠,鮮甜多汁,最好是在家裏弄一個糞坑,每天在馬桶裏拉屎撒尿,儲存在糞坑裏頭,隔幾天便去澆一次糞水,長出來的果物便好吃了。」

我想,這主意倒也不錯,不過沒有量產的規模,不大划算。也許要把果園擴大,也一併收集鄰居的米田共,擴大生產,才最合算。也許有一天,我會在業主大會,向各位鄰居提出。

說到屎尿這回事,很多香港人都會罵內地人,指責他們隨地大小便,弄污了香港。不過,照我的個人經驗,第一次被尿到小腿,是在銅鑼灣的大丸門口,一個母親抱兒子在撒,當時是上世紀八十年代,當然沒有自由行。

記得那時,還有一種說法,是日本人很喜歡隨街小便,但我沒目睹過。不過,西方人在酒後隨街小便,也是常有發生的事件。種種說明,指的是隨街小便,的確不是中國內地人的專利,相對於西方人和以前的日本人,內地中國人的毛病還是算是輕微的。

不說,話說回來,隨街小便雖然不是內地人的專利,但隨街大便的確是,無論西方和日本,抑或是非洲,也沒有大規模的隨街大便。據說,這習慣是因為中國人認為,大人能忍便急,小孩子不能,因此,隨街大便的,也主要是集中在小童。

話說我們有一位共同朋友,叫Ben Cheung,他娶了一個內地老婆,在珠海有一間萬呎大屋,住了他一家人,和他老婆的兄弟,及其家庭,總其有幾家人口。不消說的,他的兒子在這房子之內,也相等於萬星拱月的王子。至於這位王子有沒有隨地大小便,則不得而知,不過很多人都同我說,內地小孩子在家裏隨地大小便,是一種慣例,要不也沒有開襠褲這種衣物了。

http://www.winmoney.hk/famous/%E3%80%90%E8%82%89%E9%A3%9F%E9%87%91%E8%9E%8D%E5%9C%88%E3%80%91%EF%BC%88%E5%91%A8%E9%A1%AF%EF%BC%89%EF%BC%88%E7%AC%AC70%E6%9C%9F%EF%BC%89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