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

早應該限發紅股數量

【明報專訊】那天看新聞,看到港交所(0388)決定限制發行大量紅股,以遏止炒風,新的指引是不能發行紅股數目超過現有的兩倍以上。

看這段新聞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有無咁遲呀?晨早已經應該咁做啦!」查炒發紅股,是二三十年前已經有的事,記得當年隻「美亞娛樂」(0391),就是用這一招炒高了幾十倍,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港交所現在才出指引。

如果從技術上來看,送紅股根本完全沒有作用,不過,我也不能不承認,有的股民收到一張紅股,的確是十分開心的,因為家裏多出了一張紙嘛。

不限次數 新指引技術上無效

對於港交所的新指引,我只有一點說:其實送多兩倍也不用,只准送一倍或以下的紅股就可以了,反正,如果要送兩倍或以上,送多幾次就可以了。

有人po了共和黨3位候選人的教子心得,我沒心機去聽,只集中看照片,一看,點解咁多女既?特朗普有3子5女,其他兩個候選人都生了兩個女,一家四口有3條女。再回想一下,奧巴馬的是女兒,克林頓和希拉莉的是女兒,喬治布殊也生了兩個女,當年的彭定康有3個女,哎呀,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女兒是習明澤,是誰都知道的事,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是有1個女,馬英九有兩個女,梁振英總算生了1個仔,不過也有兩個女,是二比一,女人也佔了大比數……

這個世界,真的是女人大晒呢!

(按:其實香港的富豪,近年也是生女居多,如果見到生男的,兼且是孖胎,那就多半是高科技產品,因為人工受孕,一入就是3粒,好容易中雙胞胎。)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
http://www.mpfinance.com/htm/finance/20160506/columnist/en30_en30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