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0日

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注資的偉祿集團

近幾個月,股市復蘇,但我擇肥而噬,買進的股票並不多,其中的一隻是「偉祿集團」(01196)。

「偉祿集團」是在兩年前賣了給深圳地產發展商林曉輝,派過了0.5元的息,再4供1,供股價是1元,星期一的收市價則是3.67元,穩穩的守在高位。

至於我,則是在3.25元買進的,大約有一百萬股左右,持有了3個月左右,算是中線投資了。暫時來說,賺得不太多,但是勝在夠穩定,只是窄幅上落,始終守在高位,「坐」得十分舒服。由於我相信,這股票會繼續上升,所以暫時並未沽出此股。

我曾經寫過幾篇分析,討論這間公司,但說穿了,我之所以買入這隻股票,只是因為一個因素,就是看人﹕其主席林曉輝,和我有一些共同朋友,我知道他是一個很有實力的內地商人,現時「偉祿集團」的市值是四十多億元,以他的身家,應該志不在此,相信至少要把其市值操至一百億元以上,方才是「最低消費」。

在買殼兩年之後,「偉祿集團」開始一連串的收購,先是買下了一間證券公司,即是今日的偉祿美林證券,一間物流公司,香港的豪宅物業,福田區的地產項目,寶安區的工業大廈,汽車零件公司及電子商務平台,至於它在昨天新鮮熱辣公佈的,則是收購了在廣西梧州的一間再生物資公司,從事回修、拆除、銷售廢料業務。

從以上的安排看來,「偉祿集團」的收購行動方興未艾,似乎還有一段時間,才會完結。從短線的角度去看來,把一間上市公司注進太多不同的業務,可能會令投資者分心,但從長線的角度去看,這恰好是代表了大股東好像要把所有的生意,集中在這一間旗艦公司之內,這反過來證明了他的決心。

如果這間公司集中去做深圳地產,將可趁著深圳地產熱,快炒一轉,但如今它變成了一間以地產為主的綜合企業,則其上升速度比較慢,也是比較悶的股票,但悶還悶,基礎卻打得穩健得多,有如矮仔上樓梯,一步一步的去往上走,而我相信,它的注資行動將會陸續有來。

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,文中觀點僅屬個人意見,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。
作者簡介:
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http://www.orangenews.hk/finance/system/2016/05/10/010033005.shtm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