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0日

美麗中國和家全七福

由於近來推介了一隻暴跌幾成的股票,令我的元氣大傷,那天到家全七福吃中午飯,也是死裏活氣,無厘精神。

友人見到了我這副死相,關心地問:「你沒事吧?」

我把原委告訴了他,他則安慰我說:「其實你都唔係凡貼股票都輸吖,我見日前你推介過的那隻『美麗中國』(706),屹下屹下都升了幾成,都算有交代吖。」

我嘆氣說:「貼中十隻都無用,一隻單日暴跌幾成,贏幾多都補唔番。我曾經說過,『美麗中國』是慢慢升的那一種,對於我這種病入膏肓的重症,已經沒有作用了,必須要有一些幾日升一倍,或一日升幾倍的股票,才能把我從死裏救活來。」

他老實地說:「有這種咁筍的股票,我都自己買咗先,幾時輪到把貼士給你吖?」

我之所以說出這個故事,是企圖想抽「美麗中國」的水。我雖然口中說這沒有用,但也希望憑藉幫助讀者回憶起一些我曾經貼過又贏過的股票,以圖挽回一些形象,這叫做「死馬當作活馬醫」。

那天中午,在家全七福吃了幾個菜,又魚翅又蒸魚,但最令我難忘的,卻是梅子芋頭鵝煲,鵝稔梅子香,好吃到不得了。

我問侍應:「福臨門有這個菜嗎?」

她說:「福臨門要預訂,但我們預先弄好了,可以隨時點來吃。」

我說:「過幾日,我再來吃過。」

說老實話,家全七福的地點不如福臨門,如果賣上同樣的食物,得要是福臨門的八成價錢,才有競爭力。

又或者用另一個策略,它必須要煮福臨門沒有的菜,才能吸引到客人,像這個梅子芋頭鵝煲,就能夠吸引我來再吃了。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興趣。

不過,這種高級餐廳,不能單靠賣小菜來維持生意,最重要的是,吃燕翅鮑的大客人,消費單價才有爆炸力。然而,燕翅鮑是硬功夫,幾間貴價餐廳的水平都差不多,難以有特色可言,也難以分出高下。

如果是我來搞,我會出動意大利陳醋,去配魚翅,幾十年的意大利陳醋雖然昂貴,不過魚翅賣千幾元一碗,只要客人肯吃,點都可以收回成本啦。

按:在意大利雜貨店買的頂級陳醋,價錢是City’Super的15%左右。所以,我每次去意大利,主要不是買名牌衣物,而是買食材,買到唔停得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