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

聯夢活力世界的故事

「活力世界」(8100)是在2001年底上市的,在當時,我還申請過它的新股,好像贏了一點點錢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這位公司的創辦人兼第一任主席,是居住在彩虹邨的,是香港的第一個住在公屋的上市公司主席,真的是非常草根。

  不過,當時的上市費用不過是幾百萬元,再配上I.T.類的公司業務,草根創業的I.T.青年才俊,也不失為一個吸引投資者的點子。

  這公司後來轉了幾次手,在2004年,改名為「聯夢活力世界」,這名字實在好聽得多了,「活力世界」卻像馬名。由於「聯夢活力世界」這名字太妙了,所以它在其後雖然轉了幾次手,但並沒有再次改名,一直維持這個名字。

  在2012年,這公司買下了一間名為「Apperience」公司,以可換股債券支付,重點是,這公司的股東之一,是「騰訊」(700),如果「騰訊」換股,就變成了「聯夢活力世界」的小股東,「騰訊」入股做股東,這當然是很牛、很光宗耀祖的一件事。

  這的確是一個很美麗的幻想,但一直沒有實現,然而,在近期,它有一連串的財技異動,令人忽然產生了憧憬。這些事件包括了:大幅為以往的虧損撇帳,洗淨了公司,當日換購「Apperience」的股份,正要開始配發了,由於配發的股份太多,牽涉到控股權,所以有可能需要全面收購。

  這究竟是不是賣殼呢?看起來很像,我有95%的把握,認為它是在兩年前已經賣了殼,只是在「拍拖」兩年之後,到今天才開始交收隻殼而已。

  在星期二那天,「聯夢活力世界」股價列進了十大升幅榜,從0.058元,升至0.073元,升了25.86%,引起了我的注意。正是因為這分注意,才誘發了我略看資料,寫下了此文。在當天收市後,交易所才發出了消息:以不低於0.07元,配售最多11.7億股股份。

  問題在於,接了這手股票的人,究竟是將會接力再炒上去的炒家,還是已經派發了給散戶呢?我不在此下結論,但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,就是如果新買家要進場,便需要全面提出全面收購,其價格將會是0.108元以上,這當然是一個很美麗的憧憬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